评测比亚迪全新秦EV Vlog243怎么样及全新马自达CX-4多少钱

导读在以往我们认知中,纯电动车型(特别是那些造车新势力)标定的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有400公里,实际能跑出300多就已经相当不错了。但这次体

在以往我们认知中,纯电动车型(特别是那些造车新势力)标定的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有400公里,实际能跑出300多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但这次体活动验完比亚迪全新秦EV之后,完全刷新了我们以往的认知。

这次活动将从山东蓬莱出发,然后中途经过潍坊,最后前往省会济南,据说这是当年秦始皇东巡的一个路线。而且这次的路线一部分高速一部分国道,全程是421公里,了解过这款比亚迪秦EV的朋友也许会知道,这款车在标定的综合工况下(NEDC)的续航里程又刚好是421公里。

既然是参加续航赛,我们本打算会悠着点开,只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喜欢速度感的年轻人,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右脚,途中甚至还放飞自我,体验了一下秦EV的运动模式。

有一点需要给个好评的是,尽管是在运动模式下,仍然不会说续航里程或者是电量掉得很夸张的现象。最后几十公里行驶的里程与消耗的剩余里程数相差无几,还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的。

也就是说,如果正常跑的话那么充满电一趟跑个421公里的续航里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细心一点开的话,上500公里也是小菜一碟,这次活动有高手还跑完了421公里的路线后,还剩将近三分之一的电量,按照这个节奏,跑个600多公里都不是问题。

对了,比亚迪全新秦EV在不久之后就要上市了,而今年成都车展上它也正式启动预售,一共是推出2款不同配置车型,补贴后预售价为13.98-14.68万元。

下半年,马自达的车型换新速度似乎有了"开挂"的节奏。不久前,一汽马自达首次公布了重大升级的全新马自达CX-4,作为今年马自达的压轴之作,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日前,在杭州,我们与全新马自达见面了。

在我看来,马自达是有个性的、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得它的造车理念里透露一种不随波逐流的偏执。比如当一众车企都在使用大屏幕来凸显卖点和科技感的时候,马自达却依然坚持不加大屏幕,他们认为盲目地将屏幕加大对于驾驶本身而言是没有实际意义的,马自达更多的是在乎驾控的愉悦感,正是这种坚持,使其在马自达粉们心目中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

如果说马自达是有个性的,那么CX-4在整个马自达体系里就更是特殊。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蓝海,如今马自达的这款全新一代潮奢运动旗舰迎来了中期改款,经过几天的试驾,我觉得这次的改款不简单,颠覆了我们对改款车的想象,究竟有哪些改变呢?

全新马自达CX-4有哪些升级?

事实上,与我们平常理解的中期改款不同,全新马自达CX-4在设计、舒适度、操控性和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改变,全新马自达CX-4将马自达的魂动减法美学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进化,实现了动感和质感的完美结合。

外观上全新设计的LED灯组、更加深邃的匠涂水晶魂动红、19寸新款超大轮毂,表情化的车尾,以及更加横向化的视觉设计,细节上的改变让全新马自达CX-4的"潮奢"理念得到释放。

内饰上的改变主要是凸显在用料和质感上,力求比肩豪华车的舒适性,基本上你能摸得着的地方都进行了升级,水平贯穿式中控台,进口头层牛皮Nappa真皮座椅、boss音响、座椅通风、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被消费者吐槽最多的NVH静溢性在全新马自达CX-4上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同时新的滤震技术进一步减少了震动,新晃动幅度最小化技术,不易疲劳、不易晕车。比肩豪华车的舒适度很大程度就体现在这些细节的改变,而为了改变这些细节,马自达的工程师几乎绞尽了脑汁。

对于操控性的不妥协是全新马自达CX-4的又一大亮点。为了提升超控性,新车采用了更高刚性的车身,GVC PLUS助力中性转向系统与新底盘实现了更为精准的转向,原装进口的SKY-G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将动力和驾驶平顺性发挥到了极致。

最后,谈一下全新马自达CX-4的科技设备,尽管马自达有自己的个性和坚持,但是在全新马自达CX-4上还是采用了大量的豪华科技装备,7寸液晶仪表、ALH自适应LED大灯、360影像、AEB行人监测、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MZD悦联系统等。

所以,我认为全新马自达CX-4的这次中期改款不简单,改变何止是一点点,这一次一汽马自达简直可以说是带着诚意扑面而来。

全新马自达CX-4让我对创驰蓝天技术有了全新的认知,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是通过更加高效的动力总成、高强度的轻量化车身、兼顾操控和舒适性的底盘,将"驾驶乐趣"和"环保安全"完美融合的技术群。

全新马自达CX-4将PE/PY发动机升级为PEU和PYU发动机,这款原装进口动力总成,依然采用了13:1压缩比高效发动机,大锁止领域高效变速器,高效优化喷油雾化(2-3次),提高了整车的环保性能。

依然是未来强化超控,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在构造上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通过新概念人体工程学座椅,将强化驾驶时的正确坐姿,骨盆直立,脊柱呈现S型,约20%革新的车身、新悬挂系统和新开发的轮胎,让全新马自达CX-4的超控、滤震、头部稳定和静溢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的悬挂系统,在平路转坡道的情况下,从轮胎到悬架的输入时连续且平稳的,将突然产生的冲击变得最小。车身的环状构造,有效地将前后减震器的坐拥力呈现"多方向环状构造",这种结构的改变升级基本上不去体验根本无法察觉,不得不说这就是马自达。

前文提及的静谧性,在这里我还想多说几句,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中很大一部分是提升NVH,因为这部分的升级是豪华感提升的重要标志,也是汽车行业的难题。全新马自达CX-4是如何做的呢?马自达的工程师打破了传统产品改良的制约,对车身和悬架甚至是内饰部分都实施了有效措施。比如前挡风玻璃板厚UP、B柱装饰件段差缩小、前减震前后倾倒模式、重估轮胎机构变更为19寸、地板板厚UP、后悬架安装刚性UP、抑制后悬架刚体模式、后防溅板追加吸引材质、后轮罩内板板厚UP,内饰板追加吸音材料、变更顶棚材质、通道板内追加减震材料和进一步改善密封性等等,想想都已经很不简单了,为了能将静溢性控制在更小的范围,马自达的改变恐怕不能用简单而要用诚意满满来形容了。

两天的试驾,我们分别在场地、越野和高速公路对全新马自达CX-4进行了测试,经过如此大幅度调整升级后的全新马自达CX-4表现将会如何呢?

经过升级后的2.0L和2.5L Skyactiv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和141kw,匹配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对于现款车型,全新马自达CX-4增加了一款2.5L两驱版,从而将2.5L大排量SUV价格门槛降到了18万左右,这也是这个价格能买到的唯一的大排量SUV。

在场地试驾过程中,宽度相对狭窄的跑道,限速40km/h,切弯的车身姿态保持得非常好,驾驶和乘坐的晃动感在同时试驾的多款竞品中表现最为突出,GVC系统让车身也更加平稳,整个进弯出弯表现干净利落。

在越野场地的试驾中,尽管全新马自达CX-4是一款轿跑SUV,但马自达的设计师对未来轿跑的设计理念使得CX-4在设计上具有足够的低趴感,同时也获得了200mm超高离地间隙,在多片式离合器四驱系统的配合下,交叉轴表现出了非常淡定的通过性。2.5L发动机带来了252N·m的最大扭矩,因为低重心的缘故,爬坡相反感觉没有那种强烈的车身晃动感,更加的有信心,只是CX-4的接近角较小,爬坡能力还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毕竟这玩意也不能完全拿来越野,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算是可圈可点了。

马自达对于驾控的追求要说更加直接的表现还是在高速,爽快的动力系统,高速表现淋漓尽致。事实上,即便在100km/h的状态,只要肯给油,全新马自达CX-4会给你很大的惊喜,变速箱重新调校后,迅速地降档拉转速,动力线性表现简直是我的大爱。同时,高速的刹车表现非常可靠,多次尝试急点刹车,车身的整体感会让乘员感觉前后晃动感减少很多,驾驶员的刹车也更加自信。

不仅如此,全新马自达CX-4的电子转向助力,让方向盘的转向精准度大大提高,几乎感觉不到虚位,转向力适中,是基本上不需要刻意去适应的那种。

总的来说,我对全新马自达CX-4的评价就是一台出色的轿跑SUV。可能这个出色并不那么炫,但是玩场地它表现突出、玩越野也丝毫不懈怠、高速表现更是淋漓尽致,为了提升那么一点点的静溢性,马自达可以重新把车打散重新设计……对于全新马自达CX-4你还想要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