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汽车产量今年可能下降50%

导读泰国的汽车生产预计今年大暴跌37%,至133万辆,并根据泰国产业联合会(FTI)汽车俱乐部,下降可能是糟糕的50%(一百万辆)应该Covid-19危机拖到6月,《曼谷邮报》报道。最新的133万辆预测包

泰国的汽车生产预计今年大暴跌37%,至133万辆,并根据泰国产业联合会(FTI)汽车俱乐部,下降可能是糟糕的50%(一百万辆)应该Covid-19危机拖到6月,《曼谷邮报》报道。

最新的133万辆预测包括66.5万辆出口和66.5万辆国内消费,两者比例相当。此前的预测是1月份200万辆,3月份190万辆。

“FTI正在等待Covid-19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全面影响。目前还很难说,”FTI汽车俱乐部发言人Surapong Paisitpatanapong说。

到目前为止,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为453,682辆,下降了19.2%。3月份,有146,812辆汽车出厂,同比下降26.2%,部分原因是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导致的工厂关闭。在泰国,4月份是泼水节,汽车制造商通常会休息到月底。

虽然出口自然下降(第一季度下降16.4%),但当地销售未能提供支持——在“微笑之国”,3月份汽车销量连续第10个月下降,同比下降41.7%。2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17.1%。

根据FTI汽车俱乐部(FTI auto club)的数据,泰国的汽车行业,包括零部件制造商,雇佣了大约75万人。目前还没有裁员计划,但汽车制造商已经削减了许多员工的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