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宝马i4可能会做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取代M4

导读 宝马的全电动4系,宝马i4,将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拥有超过500马力和600磅-英尺的扭矩,但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款轿车将适合它的家族。预计将于2021年发布,这将标志着宝马在电气化方

宝马的全电动4系,宝马i4,将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拥有超过500马力和600磅-英尺的扭矩,但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款轿车将适合它的家族。预计将于2021年发布,这将标志着宝马在电气化方面的战略发生明显变化,以及它如何定位新M4等车型。

宝马之前的电动汽车,如i3和i8,都使用了自己的定制平台。然而,宝马i4预计将使用与常规内燃4系车型相同的CLAR架构。

这可以使生产更容易,也更便宜。尽管i3和停产的i8的性能和续航里程不如直接竞争对手,但它们都因价格过高而受到批评。这两款车使用的碳纤维车架对于电动车来说既轻便又高效,但也增加了相当大的研发和生产成本。

相反,新的i4轿车将坐在相同的基础上,作为新的4系列阵容的其余部分。然而,它将使用一个非常不同的传动系统。尽管预计会有几种配置,但最强大的将是i4 xDrive。

它将使用两个电动马达,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用于四轮驱动。总的来说,它们的马力有望达到523马力,以及约600磅-英尺的扭矩。电池将来自一个8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宝马i4的最高效版本——毫无疑问会有更保守的动力数——在WLTP测试周期中可以行驶大约373英里,汽车制造商预测。EPA在美国的范围无疑会更小,因为在检测过程中存在差异。

当谈到i4的时候,宝马并不忸怩。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向我们展示了概念i4,值得注意的是,在很大程度上,它的特大型前格栅。有消息称,在4个系列中,备受争议的鼻孔将会扩大。

不过,比款式更重要的是宝马电动马达的特性。与宝马iX3 SUV一样,i4也将采用X3的相同平台,但将面向中国市场,而不是美国市场。i4将使用该公司的第五代eDrive系统。这依赖于更小、更高效的马达,而马达对稀土材料的依赖更少。

这一切的结果将是更直接的生产和更便宜的价格,推动宝马的电动汽车成为主流。没有预料到的是,它如此彻底地统治了新的4系阵容。根据最新消息,2021年的车型将会增加这一数字,但会出现一个意想不到的王者。

据Autocar报道,宝马的首款新4系轿车将于2020年底前上市,首先是两门双门轿跑车,然后是敞篷车,最后是四门Gran轿跑车。还有一款新的宝马M4,将提供所有三种车身风格,据说,以及常规和M4比赛形式。

常规的2021年M4将有一个双涡轮3.0升直列六,据说,调整为473马力和443磅-英尺的扭矩。它将提供六速手动变速箱和后轮驱动。与此同时,M4的比赛,将转向503马力——正如我们在X3 M和X4 M suv中看到的那样——并使用8速自动和xDrive AWD。

令人震惊的是,就原始数据而言,新款i4成为了旗舰。在赛道上的实际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毕竟电动车的电池组的重量要考虑。不过,当“终极驾驶机器”突然变成电动汽车时,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战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