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威马汽车的一大热点就是其上市事宜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宣布获得D轮100亿融资后,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威马汽车开始加速推进上市事宜。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公示

来源:汽车之家

宣布获得D轮100亿融资后,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威马汽车开始加速推进上市事宜。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公示了中信建投关于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意味着威马汽车上市事宜有了新进展。

《报告》中提到,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马汽车”)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协议签署日期为2020年9月30日。此外,报告显示了公司主要股东的持股情况,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目前直接持有及间接控制的股权比例合计为16.57%,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近期,围绕威马汽车的一大热点就是其上市事宜。威马汽车宣布获得D轮融资100亿元的消息时曾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威马计划在9月底递交上市申请,最快将于2021年初登陆科创板。

当前威马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不仅已推出了威马EX5、威马EX6 Plus等量产车,销量也在逐渐攀升。今年9月,威马汽车销量为2107辆,同比增长38.8%;第三季度累计销量为6200辆,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同比增79.3%。此外在渠道方面,9月份威马汽车在全国新开设了37家门店,今年总计新开门店达到131家。

编辑点评:

当前,上市似乎已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必经之路”,蔚来、理想、小鹏之后,威马也在积极推进上市事宜。科创板定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相信这也是威马汽车想要全力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