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在什么位置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五菱宏光节温器位置,节温器在什么位置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五菱宏光节温器位置,节温器在什么位置的信息,下面分享

熊熊为大家解答五菱宏光节温器位置,节温器在什么位置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五菱宏光节温器位置,节温器在什么位置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在发动机接口的管道里,拉出管道就能看到节温器。节温器感温体内的细石蜡是固体,节温器阀门在弹簧的作用下关闭发动机加热器的通道,冷却液通过水泵回到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的小循环。当冷却液的温度达到规定值时,石蜡开始融化并逐渐变化,体积增大,橡胶管被压缩收缩。橡胶管收缩时,作用在推杆上向前推,推杆推回阀门,打开阀门。这时冷却液通过散热器和节温器阀门流回发动机,再通过水泵,做一个大循环。大多数温控器都配有缸盖出水管路,结构简单,容易排除冷却系统气泡。缺点是温控器工作时经常开关,产生振荡。

2、一些司机和维修工认为恒温器的安装或其功能。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天气寒冷时,节温器会增加暖机时间,而发动机温度过低,导致可燃混合气难以点燃或燃烧延迟。另外,由于机油粘度大,各部分润滑良好,会加剧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直接导致动力和油耗的增加。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