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容易忽视的部位有哪些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一般要保养哪几个部位,汽车保养容易忽视的部位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一般要保养哪几个部位,汽车保养

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一般要保养哪几个部位,汽车保养容易忽视的部位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一般要保养哪几个部位,汽车保养容易忽视的部位有哪些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雨刮片:

2、雨刮片在晴天没用,下雨天有用。遇到雨季,还是要注意雨刮片是橡胶制品,有老化周期,时间要查。冬天雨刮片容易结冰,也需要注意。

3、轮胎压力:

4、轮胎的胎压对汽车的驾驶感受有很大的影响,但很多汽车都忽略了这一点。轮胎将具有恒定的轮胎压力范围。标准轮胎的胎压以ar为单位。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受。轮胎表面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就会降低,容易打滑。但是轮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如果胎压过低,轮胎胎面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就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就会增加。

5、电池:

6、汽车的电池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但在保养中却经常被忽视。如果汽车电瓶用久了,就会四处放电,很难再发动汽车。所以,如果汽车处于闲置状态,就需要隔一段时间启动汽车,或者直接关闭电池。

7、附:汽车保养的重要性:

8、随着车龄和里程的增加,任何一辆车的技术状况都会逐渐变差:车身会失去往日的光泽,紧固的零件会变得松动,各部分的配合间隙会因磨损而增大。各种车辆保护液,如机油、变速器油、冷却液等。会变成结焦、结垢、变质、失效,而这些车辆保护液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直接给车的各个部位提供必要的“营养”。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