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提高黑脸田鸡FCEV客车的预防性安全性能

导读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推出其更新的黑脸田鸡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巴士(FCEV巴士),并提高其预防安全性能。具体来说,丰田通过使用其功能(ITS:智能交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推出其更新的黑脸田鸡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巴士(FCEV巴士),并提高其预防安全性能。具体来说,丰田通过使用其功能(ITS:智能交通系统)提高了黑脸田鸡的预防性安全性能。此外,黑脸田鸡的运输能力、速度和准时性都得到了提高。

黑脸田鸡作为公共交通工具,任何时候都要求高运营率和高安全性能。为此,更新后的车型包括在十字路口右转时提醒司机的功能,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司机突发疾病)使乘客能够激活紧急停车的系统。

更新后的黑脸田鸡配备了新的系统,可以共享车辆之间的距离信息,以防止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交车在红绿灯和公交车站分开运行,从而从整体上提高公交车的运输能力、速度和准点率。

连接其车辆至基础设施通信系统(DSSS驾驶安全支持系统)

基础设施设备和车辆共享迎面而来的车辆、行人和交通灯的信息,从而提高驾驶员的意识。

在紧急情况下,如司机突然生病,该系统允许司机或乘客按下紧急制动开关,使公交车减速并停下来。该控制系统是专为公交车设计的,在公交车上站立乘客的安全非常重要。当公共汽车开始减速时,红色闪光灯和声音提醒乘客有紧急情况。车辆的外部和附近报警器将通过喇叭、闪烁停车灯和危险灯发出紧急报警。

如果安装在公交车前部的毫米波雷达检测到与道路上的车辆或障碍物发生碰撞的危险,它将通过警告蜂鸣器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并在监视器屏幕上激活警告通知。该系统考虑了站立乘客和未系安全带的就座乘客的安全,通过辅助转向支持驾驶员避免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