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指示灯亮了需要怎样处理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水温灯亮了怎么处理,水温指示灯亮了需要怎样处理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水温灯亮了怎么处理,水温指示灯亮了需要怎样

熊熊为大家解答水温灯亮了怎么处理,水温指示灯亮了需要怎样处理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水温灯亮了怎么处理,水温指示灯亮了需要怎样处理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汽车的最佳水温是左右。过热的话可能会沸腾,也就是常说的车沸腾。仪表板上的水温警示灯亮起后,继续行驶。等停车水温降下来,开到维修站检查维修。

2、水温过高时,应先减速,然后将车开到路边,匆忙关闭发动机。因为温度过高,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的温度。会过高,油会变稀失去润滑。如果此时熄火,零件处于膨胀状态,零件之间的间隙很小。有的软金属在停机后脱落,有的甚至造成粘缸。因此,当发现锅炉沸腾时,应立即关闭发动机,暂时保持怠速,设法降温。

3、冷却时避免向发动机泼冷水,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缸体因突然冷却而爆裂。正确的做法是:戴上避孕套,然后在水箱盖上垫上几块折叠好的湿布,轻轻拧开水箱盖的接缝,等待水蒸气慢慢排出,待水箱压力下降后再加入冷水或防冻液。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