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详评:奇瑞A5性能如何?

导读今天我要分享一个关于奇瑞A5性能的个人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大众还是在汽车媒体上都是不错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测试

今天我要分享一个关于奇瑞A5性能的个人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大众还是在汽车媒体上都是不错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测试来分析一下奇瑞A5的产品力。让我们来看看:

奇瑞A5自2006年上市以来,外观一直没有变化,汤里有小变化,药里没变,整体造型几乎保持不变。尤其是它的C柱尾部造型一直延伸到底,这是最受诟病的焦点。09年的A5,卖了三年半,中期应该换了。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A5有几个改进方案,其中两个中期造型最接近量产。(注:由于第一个方案被放弃,我们直接看第二个方案)

A5最需要改进的部分是C柱部分,但是在08款的计划中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是否预示着A5的改进计划中断?答案自然是否定的。目前最新的改进版正在逐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既然是中期改款,自然是在现有车型基础上的改进。从外观上看,中端车厢部分与现有A5一模一样,可以判断车型结构不会有太大调整,A5本身也达到了三星碰撞标准。更何况这种改变本身属于中期模式,结构不是重点。稍微调整一下结构细节就能达到四星,变化不大。当然,最受诟病最受关注的自然是C柱和尾箱太过僵硬,新造型变化较大。虽然车厢部分保持了现款销售车型的天空形状,但是尾箱不再与天空穹顶的底部相连,而是被抬高了五六厘米左右。立马效果提升,整车线条比老款更舒展。

改进后的A5最显著的部分是整车的前部和后部。如果不太关注奇瑞汽车,很容易把下图中的脸谱和刚刚上市的A3混淆。乍一看,可以借鉴。但是,在细节上有很大的区别。前脸采用双U型。第一个U型槽起于前挡风玻璃,止于前进气格栅,第二个U型槽从前轮眉向下拉到保险杠底边,形成层次分明,立体感强的第二个U型槽。

大灯与A3也有明显区别,最明显的是其鹰眉状的宽度指示器设计,而大灯下边缘则参照A3设计。新脸书弱化了A3咄咄逼人的趋势,更倾向于稳健路线,这与车辆定位密切相关。毕竟A5级车的主要关注点是各个层次的消费群体。

整个C柱和尾箱模具都做了相应的改动,尾灯自然也会做相应的重新设计。和前脸一样,变化非常大,早就看不出A5的痕迹了。虽然外形没有接近A3,但设计理念接近,短尾翼、车牌框放在后保险杠等。尾灯也一改现款A5傻乎乎、直截了当的视觉感。虽然视觉感受不够强烈,但比现在的A5更贴近潮流。

内饰也将全面更新。至于形状,不是很清楚。但是内饰的改进比外观更容易操作。虽然也涉及到模具的二次开发,但是比白车身便宜多了。只要路线没有大的变化,更换现有内饰不会有技术上的困难。

目前关于这款车的进一步信息还在保密阶段,只有出厂编号JC22是明确的,但所有的数据都不用过多猜测。单看车中间的穹顶形状,可以看出轴距没变,长度肯定会变。毕竟前后端和原车差别很大。权力分配和价格区间之间存在互动关系。虽然价格不能猜,但是动力配置给了我们很好的参考。目前获得的信息显示,JC22将全面使用机械增压发动机,从1.3L到1.8L甚至2.0L不等显然,奇瑞并不打算完全取代现款A5,甚至有消息表明其品牌LOGO会有所变化。更何况上市的时候官方会给出明确的答案。

我觉得高端品牌往往体现在很多细节上,而不是产品定位的高。或许这款产品在其他细节上做得不错。唯一的问题是奇瑞A5表现如何。消费者仍然需要更多地了解品牌认知度。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