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自动挡开多少码最省油,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自动挡开多少码最省油,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的信

熊熊为大家解答自动挡开多少码最省油,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自动挡开多少码最省油,自动挡怎么开比较省油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合理换挡。自动挡包括P挡、R挡、N挡、D挡。注意合理使用自动挡,更合理的省油。在平坦的城市道路上,挡位可以一直在D挡,自动变速箱会自动切换到四挡。

2、踩油门,因为自动换挡是自动的,期间有间歇时间,所以猛踩油门,否则会增加油耗。你要平稳的踩油门,等车速起来再踩油门。

3、避免急刹车,急刹车会增加油耗。正常行驶时,保持匀速,尽量使用点制动法。尤其是在车辆磨合期,猛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片过度磨损。

4、长坡滑行在d档,不要空挡滑行,省油。挂空挡滑行会增加危险。比较省油的办法是滑行到速度,依然挂D档松开油门,发动机会自动断油。

5、不要挂D档。自动挡用D挡爬坡的时候,需要很大的动力,需要很多油。正确的做法是爬坡时把挡位换到‘L’挡,这样可以把车限制在低挡,动力很大。

6、及时锁档。自动挡汽车在弯曲陡峭的山路上时,应锁止或OD挡,这样可以避免变速箱频繁换挡,既省油又保护变速箱。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