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克山和丰田雷凌双擎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长安欧尚和丰田雷凌双擎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长安欧尚和丰田雷凌双擎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

今天明歌分享了长安欧尚和丰田雷凌双擎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长安欧尚和丰田雷凌双擎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仿佛一夜之间,大家突然意识到MPV车型的优势。的确,除去接送客户的商业需求,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无论你是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还是喜欢节假日带着一家老小去公路旅行,MPV都是比7座SUV更好的选择,它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至于MPV车型,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把滑动门作为必要条件。但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像长安欧尚这样配备双面电动滑动门的车型只有一款。

长安欧尚克山(以下简称克山)提供1.5T和1.6L两种动力,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128Ps),最大扭矩168Nm,匹配5MT变速箱。目前1.5T车型有国五和国六两个版本。我们测试的国五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25Nm,匹配6MT变速箱。国内6款车型发动机功率有所提升,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65Nm。另外,除了6MT变速箱,国六版车型还提供7DCT变速箱作为选择。

尚车价格区间在7.98万-16.08万元之间。我们试驾的是2019款1.5T手动旗舰版中华V,厂家指导价12.98万元。尚的外表天真、稳重、大气,无论是居家还是经商,形象都很和谐。

虽然我们试驾的是手动旗舰车型,但依然只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和雾灯。尚可的所有系统都采用卤素远近光灯,这一配置略落后于竞争对手。而尚可的中端车型配的是右侧电动滑门,高配车型配的是双侧电动滑门,在这个配置上显得特别尊贵。

雷双庆于今年5月20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38-15.28万元。雷双庆出身于丰田TNGA架构,在车身安全性和操控性方面都有所提升。纵观今年紧凑型合资车市场,轩逸、速腾、福克斯、卡罗拉等家用车主力全部换代,整体提升了该领域车辆的综合竞争力。在这种背景下,雷凌双擎更换后的表现如何?

雷凌双清

当很多人选择雷凌的时候,更多的人会选择燃油版的雷凌。大多数人会被雷凌双擎多出来的价格吓退,认为双擎主要是省油,他们的通勤距离也省不了裸车多出来的价格。其实不是的。虽然雷凌双擎的价格比燃油版略高,但是在省油的同时,它给人提供的驾驶体验完全不能和燃油车相比。不信就往下看。

TNGA框架下的全新雷凌于今年5月20日正式上线。全新雷凌的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大幅升级,独特的果阿车身赋予了雷凌更高的安全系数。

雷凌和它的学弟卡罗拉在外形上有很高的相似度,但不同的是雷凌的大灯造型更犀利,线条更复杂。下网采用蜂窝状格栅,看起来更加运动。

雷双庆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中,雷凌双擎的尺寸是主流水平。

因为试驾车型是运动版,所以它的双五辐轮圈很运动,轮胎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也是运动型的。正因为如此,这款车的轮胎噪音有点太大,而其他车型用的都是节能轮胎。

雷双庆的车身上有很多导向翼,比如后视镜内侧,车门三角窗外侧。

同样,车侧底部和后轮拱处也有导气装置。这些微小的空气导管会对车身的空气动力学产生多大的影响不得而知,但从视觉上看,感觉很运动。

雷双庆的后车和卡罗拉差别不大,层次感很丰富。横跨后车的黑色装饰增强了辨识度。

在车尾,无一例外的出现了一个小型的扩散器,车底被做成了类似鸭舌尾部的形状,既增强了运动感,也对澄清车尾的湍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雷尾标志上的蓝色元素和混动标志都表明了双擎车的身份。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长安欧尚克山和丰田雷凌双擎的试驾体验进行简单的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