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在比利时工厂开设电池装配线

导读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的比利时制造厂新建了一条电池装配线。这条新工厂生产线的建设标志着沃尔沃品牌持续电气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其向20

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的比利时制造厂新建了一条电池装配线。

这条新工厂生产线的建设标志着沃尔沃品牌持续电气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其向2040年成为气候中立公司的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沃尔沃全球生产业务总监盖尔特布鲁内尔(Gaerthe brunell)表示:“我很高兴能与根特的员工一起庆祝这一重要时刻。“作为我们第一家获得电池装配线的工厂,根特在我们继续为电气化准备制造网络的过程中发挥了先锋作用,”他补充道。

沃尔沃表示,更新后的根特工厂将在流程优化和效率方面为该品牌的其他制造工厂提供重要的借鉴。请注意,这远不是沃尔沃电气化战略成型的唯一地方。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汽车制造商透露,将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郊外的美国工厂建立一条电池装配线,并将于今年秋天开始建设该工厂。沃尔沃还证实,将在中国路桥的一家工厂生产电池电动汽车。该设施还将处理北极星和林克的选择;生产共享沃尔沃CMA平台的Co车型。

沃尔沃将从中国的CATL和韩国的LG化学公司获得电池。该公司的第一款全电动车型于去年10月以XC40充电的形式亮相。这款SUV使用了一对电动机,提供了402马力的组合,并配备了78k 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WLTP循环中提供了超过249英里(400公里)的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