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推出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 提供高达310英里的射程

导读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发布了其新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它将支持来自现代和起亚的大量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可用于包括轿车,SUV和CUV在

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发布了其新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它将支持来自现代和起亚的大量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可用于包括轿车,SUV和CUV在内的大多数车辆细分市场,并且经过精心设计,可提供出色的过弯性能和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它包括一个五连杆后悬架系统和世界上第一个集成的驱动轴,该系统将车轮轴承与驱动轴结合在一起,将动力传递给车轮,同时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和操纵稳定性。

电池组安装在前后轴之间,是现代汽车集团制造的功率密度最高的单元。有趣的是,E-GMP平台是后轮驱动平台,这意味着将来使用它的车辆将提供后轮和全轮驱动配置。全轮驱动系统包括一个EV变速箱隔离开关,该开关可控制附加电机和前轮之间的连接,并在后轮和全轮驱动模式之间切换,以提高效率并根据行驶条件提供理想的性能水平。

作为标准配置,E-GMP平台可提供800V充电能力,并且无需额外的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实现400V充电。它还支持高达350 kWh的充电速度,基于该平台的EV在WLTP测试周期中的续航里程可高达310英里(500公里)。电池可在18分钟内充电到80%。

现代汽车的新平台还具有车辆装载功能,这意味着电池组可以为其他110V和220V电气设备充电,甚至可以用于为另一辆EV充电。

该架构将为现代汽车集团计划推出23款电动模型(包括11辆电动汽车)的计划提供支持。它将于明年在全电动Ioniq 5上首次使用,而起亚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也将在2021年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