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EV600D性能如何 比亚迪唐EV600D配置评价

导读大概十年前,消费者觉得新能源汽车这个概念遥不可及。直到2010年,新能源汽车被国务院确定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

大概十年前,消费者觉得新能源汽车这个概念遥不可及。直到2010年,新能源汽车被国务院确定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行业发展迅速,各种新能源汽车开始遍地开花。然而,与此同时,市场秩序被欺诈和赔偿所扰乱。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收紧,更高的准入门槛和国家补贴的退出,市场正在进行“大洗牌”,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能源汽车新的历史节点上,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纷纷向市场注入迭代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就是其中之一,其唐也是这个产品群体的代表。

言归正传,汽车世界这次试驾的主角是比亚迪唐EV 600D四驱智联创世版,是售价35.99万元的顶配车型。配备三元锂离子电池,容量82.8kWh,能量密度161Wh/kg,综合工况下纯续航500km。此外,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60kW,综合最大扭矩660N,百公里加速时间4.4s。

静态部分

【这可能是颜值最高的比亚迪了】

去年新一代比亚迪唐的问世,颠覆了笔者之前对比亚迪颜值的印象,我坚信大部分人和我持相同的观点。跳槽到比亚迪的原“灯具厂”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先生,领导了唐的设计工作,创造了比亚迪家族独有的设计语言。艾格先生剑下的新一代唐人,融合了西方美学与中国深厚文化,直接将唐的颜值提升到国际水准。其他王朝系列产品也进行了“改头换面”,大大提升了整体品牌形象。从感官层面,在比亚迪唐EV600 D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品牌对原创自主设计的重视,对审美的理解也有所提升。

比亚迪前脸采用“龙脸”的设计语言,俗称龙脸。纯电动车型特有的像素立体网格,给前脸增加了一些未来感,明显区别于普通版和双模板。雾灯区域采用了尖角设计,使得新车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三个LED高低光束组成的大灯如同眼睛一样锐利,点亮后微微发出的蓝光既代表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又让其看起来很有未来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50mm*1725mm,轴距为2820mm。车身侧面从前到后的双腰线设计和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尾部设计的亮点在于贯穿式的LED尾灯,造型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转向灯采用流水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22英寸双五辐大轮圈的造型很有力量,配合Brembo卡钳和打孔盘,动感十足。采用马牌CSC5运动轮胎,规格为265/40 R22。

来到内饰部分,环抱式座舱布局使得整体视觉空间宽敞,整个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彰显科技基调。内饰大部分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接缝处用红色缝线装饰。仪表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屏,丰富了车辆的各种行驶信息,仪表盘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切换不同颜色的显示样式。

“一个大屏幕就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