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长安投入千亿发展新能源 香格里拉计划启动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昨日(10月19日),在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荣华正式启动了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并当场宣布了该计划的总目标。

其实早在2015年,长安汽车就发布了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根据当时的规划,长安汽车将投入180亿元,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上,推出34款产品,累积销量将达到200万辆。

长安汽车董事长 张宝林

近些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介绍到,通过扎实推进技术创新、持续打造经典产品以及始终坚持客户导向,长安汽车已经在2015新能源战略基础上,优化升级形成了“全面投入、全面提速、全面升级”的2017新能源战略。

投资1000亿,四大战略布局新能源领域

时隔两年后,长安汽车再次发布全新的“香格里拉计划”。这不仅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入全新阶段,同时也再次表明了长安汽车将加快并着力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决心与信心。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为此,长安汽车特地制定了“四大战略行动”,即“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总体来说,就是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以前,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具备高品质和愉悦体验的新能源汽车,并期望以此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对于1000亿元的投资分配,朱荣华也做出了解读。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而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的投入将达到200亿元。

如此大成本的研发投入,自然也要有足够的人力和领先的技术去支撑。为此,长安汽车将会依托于全球研发体系、1.1万余名研发人员和专家学者,以及15年来的技术储备,组建独立的新能源事业单元。意在全面加速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并打造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此外,长安还将与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百度阿里腾讯以及车厘子等跨界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度、全面的创新合作,形式也包括了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等。可以说,未来长安汽车所倡导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绿色出行服务。

三款新车上市,持续推进“香格里拉计划”

“四大战略行动”中的“极致体验”主要针对的产品上的提升。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前计划累计推出21款全新纯电动车产品和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并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以及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的硬件技术和科技水平。

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

而就在本次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还推出了CS15EV、逸动PHEV和新逸动EV300三款重磅车型,并公布了售价。此外,在长安汽车整个新能源车系中占有很大比重的新奔奔EV的升级版也一同亮相。

作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CS15EV采用了多挡调节能量回收系统,每公里只需0.15度电。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块容量为42.9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功率55kW,最大续航里程350km。同时, CS15EV还提供了上百种个性化的配置组合,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逸动PHEV是长安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采用国际主流的P2混动构型,搭载了一台1.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Ps;电机最大功率为109P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纯电动状态下的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km,满电满油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超1000km。此外,该车在安全可靠性和智能科技方面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

而新逸动EV300和新奔奔EV260都是在之前车型上进行了电池组的优化升级。其中新逸动EV300续航里程提升至300km,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60km。充电时间也缩短一半,充电效率大幅提升。新奔奔EV260的续航里程则提升至251km,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00km。

​至此,长安汽车新能源阵容已经覆盖了轿车和SUV两大领域,并全面掌握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也为持续推进“香格里拉计划”注入了新的活力。

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迎来了快速增长的战略机遇期。显然,长安汽车抓住了这一机遇,并已经有所作为。相信接下来,这个起源于军工、已创立155年周年的汽车品牌,将会继续秉承“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使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与香格里拉的更近,同时也为中国汽车新能源的发展带来更多惊喜。(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