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发改委孟玮:进一步放宽新能源等领域外商准入资格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9月15日,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9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明确表示,国家将进一步放宽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外商准入资格。

孟玮表示,国务院先后出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新形势下积极吸引外资政策导向,提出了40多条具体措施。同时我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政策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这也影响到外资结构变化,2017年上半年,我国在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外资流入实现较快增长,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外资流入有所减少。

同时,今年7月新实施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优化利用外资结构。该《目录》将限制措施减少近三分之一,公布了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孟玮表示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扩大开放试点,还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近期,发改委对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组织专题研究。孟玮表示,发改委将从五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制定总体战略;二是集中优势资源,构建创新平台;三是聚焦核心技术,加强科研攻关;四是优化制度供给,完善法规标准;五是创造使用条件,推进测试应用。促进城市规划建设与智能汽车协调发展,实施道路基础设施信息化升级改造,加快建设智能交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