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奥迪大规模人事调整 撤换4名管理层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旗下豪华汽车制造商奥迪当地时间28日宣布了其多年来最大的管理层重组决定。当前,奥迪正寻求在尾气排放丑闻后获得重新开始。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最具盈利能力的部门,奥迪宣布将撤换首席财务官史博科(Axel Strotbek)、首席生产官胡伯特·沃尔特尔(Hubert Waltl)、人力资源总监托马斯-斯奇(Thomas Sigi)和首席销售官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这一人事决定将从9月1日起生效。

处理集团排放丑闻的奥迪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仍将留任。目前,他正承受来自媒体和工会的批评压力。有消息称,因为得到了掌控大众集团的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支持,施泰德的合同在五月份到期后又延续了五年。

奥迪任命大众经理文德林-格贝尔(Wendelin Goebel)担任人力资源总监。文德林是大众CEO穆伦(Matthias Mueller)和奥迪CEO施泰德的好朋友。

奥迪任命旗下匈牙利Gyor工厂的负责人科斯勒(Peter Koessler)担任首席生产官。

奥迪任命大众商用车销售总监布拉姆-舒特(Bram Schot)担任首席销售官。

奥迪任命亚历山大-塞茨(Alexander Seitz)担任首席财务官。塞茨曾经在拉丁美洲和中国合资公司上汽大众担任过职务。

奥迪并没有对上述人事决定做出解释。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大众集团在本周一完成奥迪董事会大规模改组,旨在给新上任的奥迪董事们有足够的时间为法兰克福车展做准备。在此次被撤换的人中,首席生产官胡伯特·沃尔特尔被指没有控制好制造成本,其工作方式也被诟病;首席销售官冯德睿被指没有处理好跟中国经销商的关系。

奥迪的棘手问题

近来奥迪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棘手问题。

奥迪在2015年11月承认,其3.0升V6柴油发动机在美国配备了非法装置,能帮助车辆在尾气排放测试时达标。今年7月,奥迪宣布,将在除美国、加拿大以外的全球市场召回85万辆柴油车。

今年3月,德国调查人员曾突击检查过奥迪的办公室。今年8月上旬,德国慕尼黑检方表示将加大对奥迪柴油车尾气排放操纵事件的刑事调查,现已扩展到董事会的范围。一旦构成罪名,对奥迪的罚金可能高达100万欧元(合120万美元)。

自2015年“尾气排放门”爆发以来,奥迪的业绩出现下滑。

这些因素都促使奥迪工会和经理人员对公司高级管理层提出了批评。所以,此次人事调整颇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意味,外界也将关注新上任高管将如何解决这些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