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东风风神发布312计划 今年挑战12万辆销量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1月8日,东风风神在北京公布了2019年的销量信息,2019年东风风神累计销售75025辆新车,同比去年增长8.5%。同时,东风风神还公布了2020年目标和“312”规划。

2020年,东风风神目标销量突破10万辆,挑战12万辆。对此,东风风神发布了“312”计划,即推出3款全新车型、1款中期改款车型、2款年款车型。到2023年,东风风神将形成“243”的产品格局,即2款轿车、4款新能源车和3款SUV。 同时,也将实现全价值链盈利,年销量达30万辆。

在过去的2019年,东风风神AX7和全新轿车——奕炫成为东风风神品牌销量支柱。其中,AX7全年销量达到了35711台;风神奕炫上市四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8485台。另外,新能源车系销售15002台,同比增长83%。

品牌方面,东风风神2020年将正式启动品牌焕新计划,展现更自信、更开放、更年轻、高品质品牌形象;客户运营方面,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构建全流程智慧服务,深化客户直连和常态互动,打造客户VOC服务体系,通过全触点、全方位调研体系,多管齐下提升客户满意度;渠道方面,东风风神将继续优化经销商网络,2020年网络规模预计达到280家左右,并在一线城市开设3家品牌旗舰店。

品评:东风风神在中国车市2019年整体调整的大背景下,仍然取得全年销量正增长,这也说明东风风神已经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同时,“312”计划也为2020年销量提供了产品支撑。此外,东风风神还通过对服务和渠道两方面的提升,也将使其面对2020年的挑战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