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型试驾体验及热门车型性能评测

导读目前,随着选择困难的盛行,新生代消费者陷入了如何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的种种纠结之中。面对众多车云集的A级车市场,不知道如何“入门”

目前,随着选择困难的盛行,新生代消费者陷入了如何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的种种纠结之中。面对众多车云集的A级车市场,不知道如何“入门”。今天借助雪佛兰华南区举办的全新科鲁兹对比试驾活动,我们也有机会试驾了A级车市的几款热门车型,分别是全新科鲁兹1.4T、全新朗逸1.4T、全新福克斯1.6L和全新卡罗拉1.6L,看看谁才是最火的高端紧凑型中级车。

1.静态评价:内外兼修,孰优孰劣?

外观主键

全新科鲁兹:最颠覆的概念跑车形象,诠释活力美学。

全新科鲁兹除了螺丝紧固件之外,其他99%的零部件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以全新的形象呈现在车市上,备受关注。其外形设计是针对不久前雪佛兰推出的Tru140S概念跑车。通过车顶的Fastback设计、倾斜式车头,以及全新设计的双格栅、双元素大灯等细节,为消费者勾勒出一种犀利生动的运动之美,整体呈现出“动感、精致、高效、创新”的活力美学。

朗逸:最新的“大众脸”已经成为时尚。

新朗逸也颠覆了老款,一改以往的低调优雅,全新的前脸看起来像是尺寸更小的新帕萨特。并且前格栅有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件,提升了时尚感和档次感。刀锋般的大灯也与老款车型圆润的造型大相径庭,取而代之的是大众家族的尾灯。L形内灯组与外轮廓形状相呼应。牌照框边缘加入镀铬,与尾灯的白色点缀形成一条直线,视觉上非常大气。让新朗逸也透露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大众时尚风格。

福克斯:最“复古”的“新面孔”依然走的是激进路线。

新福克斯的“新”字头只是为了区分经典车型,真正的更新还没到。目前,福特几乎所有的国产车型都换上了最新的“马丁脸”,只有重点没有改变,意思是“复古”,但其依然犀利的外观依然是吸引人们眼球的最佳武器。新福克斯车身流线动感,摒弃了上一代突兀的尾部造型,C柱后面的溜背设计尤为流畅。鹰眼大灯,加上两颗“虎牙”,透露出一种美式的霸气和活跃。不过大溜背设计使得新福克斯车尾较短,后厢开口肯定会小。新福克斯兼顾动态和预留空间似乎不太现实。

卡罗拉:最具侵略性的设计展现家族新魅力。

丰田这几年推的新车都很有特色,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整体外观变得更加激进。虽然前格栅有老款的影子,但在采用了咄咄逼人的全新家族特征后,造型与雷克萨斯设计的契合度很高,也让前脸更具动感和张力。此外,大灯内与前格栅相连的两条镀铬装饰也算是点睛之笔,提高了前格栅与大灯的整体性。整体来看,新卡罗拉所体现的全新家族设计,符合卡罗拉青春活力的定位。

内部主键:

新科鲁兹:以科技之名,搭载越级配置。

相比外观,新科鲁兹的内饰更年轻,更有品质。高光镀铬装饰和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大面积的鞍棕配黑,都凸显了时尚品味和质感。空间方面,虽然车身尺寸有所缩小,但通过将前舱前移,后排膝部空间增加了22mm,充分保证了驾驶舒适性。

此外,全新科鲁兹最大的亮点是“科技智慧”,在配置上优于同级。比如车上的APA第二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以通过12个探测雷达智能识别停车位;侧盲区预警系统可以准确检测到车辆两侧3m和后方3m范围内的路况。最难能可贵的是,全新科鲁兹搭载的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不仅具备传统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还可以与手机连接,让用户享受蓝牙语音、智能导航、免提通话、音乐、图片等丰富的娱乐和通讯功能。对于习惯了“用科技武装”的年轻车主来说,新一代科鲁兹的科技配置几乎与豪华车型持平,这也说明上海通用有一种不惜工本做同级高端产品的态度。

朗逸:延续流行风格,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