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风标致508性能测评及试驾体验

导读 2015年1月9日,东风标致旗舰车型全新508正式上市,推出1 8T 1 6T 2 0L等8款车型。作为东风标致打造的中高级车型,新年首次登陆的全新508自

2015年1月9日,东风标致旗舰车型全新508正式上市,推出1.8T/1.6T/2.0L等8款车型。作为东风标致打造的中高级车型,新年首次登陆的全新508自然成为b级车市场关注的焦点,也为上游的欧系阵营注入了又一股新鲜力量。

近两年来,中高端汽车市场逐渐形成了欧洲一家独大的格局。以迈腾为代表的德系车和以新蒙迪欧为代表的美系车(德国研发,但仍属于欧系家族)一直是中高端市场的明星产品。面对这两个强大的对手,全新的508是否足够坚定,竞争力在哪里?下面我们将为您一一分析。

电力竞争:谁是高效节能的赢家

在中高端市场,要说谁的动力最强,很多消费者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点名迈腾和新蒙迪欧。搭载“T STT高效动力”的全新508如今有了加入竞争的信心。

“T STT”中的T代表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新508的1.6马力发动机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与新508的1.6THP发动机相比,迈腾1.8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8 kW,新508的1.6THP发动机为123 kW扭矩方面,迈腾1.8TSI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全新508 1.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45牛米。总体来说,双方表现相当。从数据来看,1.8马力是同级中最强劲的发动机。与迈腾2.0TSI相比,最大扭矩280 Nm,1.8THP最大功率比150 kW高出3 kW,可谓势均力敌。但说到介入速度,THP在1000转介入1400转达到峰值扭矩,比TSI略早,也就是说理论上新508在低速起步和油耗表现上更占上风。

2015款迈腾

PSA 1.8THP/大众第二代EA888 2.0TSI发动机参数对比

名字

PSA 1.8马力

大众第二代EA888

2.0TSI(针对迈腾)

进气形式

用涡轮给增压

用涡轮给增压

供油方式

直接注入

直接注入

功率(千瓦/每分钟)

150/5500

147/5100-6000

扭矩(牛顿米/分钟)

280/1400-4000

280/1700-5000

同时,由于THP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系统的双重冷却,与部分大众TSI发动机相比,完全可以避免停车后无法立即熄火的麻烦,在使用和维护上比TSI更有优势。

新蒙迪欧

STT发动机的智能启停系统在1.8马力和1.6马力上都有配备,在城市路况下最多可节油15%。配合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508 1.8THP综合油耗为6.9L,比新蒙迪欧2.0GTDi车型的7.9L更省油。

智能科技配置谁掌握世界最快?

在配置方面,新508和迈腾也继承了欧洲品牌敢于创新、运用新技术的一贯表现。两者的对比也很有意思。

在迈腾和新508在售的车型中,新508 1.6THP自动达版和迈腾1.8TSI领先型在价格和动力上非常接近,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两款车型。基于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发现新508无论豪华还是安全,前后座椅加热、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车载电话/蓝牙、前后头部安全气囊都比较多。显然,新508能给消费者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