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2sDrive25i的配置评测和宝马X2sDrive25i的外观测量

导读在90年代的童年记忆中,“神奇蛋”是当时孩子们最梦寐以求的礼物。当时“一口气满足三个愿望”的口号,至今记忆犹新。跨界模特一直是年轻人

在90年代的童年记忆中,“神奇蛋”是当时孩子们最梦寐以求的礼物。当时“一口气满足三个愿望”的口号,至今记忆犹新。

跨界模特一直是年轻人追捧的玩物。他们代表着个性和年轻,而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购车理念是“贪”,既要舒适又要运动。价格实惠,追求配置。这让我想起了这次试驾的主角宝马X2。就像我们小时候的惊喜蛋,可以“一次满足三个愿望”。

外观:确认眼神,是“最年轻”的宝马。

作为一款年轻的CROSS车型,宝马X2做到了两点。首先,一眼就能看出是宝马;其次,仔细看,是“最年轻”的宝马。前脸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是宝马最具辨识度的家族设计,但它采用了类似梯形的形状,上宽下窄。配合最新六边形设计的天使眼,整体视觉更加激进,符合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我们注意到,“M越野运动套装”被添加到目前在售的宝马X2的所有版本中,磨砂灰色侧裙是其专属标志。从侧面看,X2并没有采用老大哥X4和X6的后滑风格,而是更接近于传统的SUV。配合其较低的车身姿态,更具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2的风阻系数仅为0.28。

全新宝马X2基于UKL平台打造,该平台下发动机水平前驱的布局进一步优化了车内空间,其中X1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然而,作为进口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的宝马X2并没有在车身尺寸上妥协。它的产品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做一款“豪华紧凑型跨界SUV”。

车尾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是肌肉感,宽大,稳重。两条横向设计的线条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更细的尾灯在视觉上增加了车身的宽度,使X2从后方易于辨认。两侧有两个排气口,增加运动氛围。

内饰:熟悉的宝马布局动态升级

从同平台的模块化设计来看,X2的内饰布局有着熟悉的“宝马味道”,但X2的细节进行了优化,提升了运动气息。首先方向盘采用了俗称“丁字裤”的M运动型方向盘。刀锋设计和细腻饱满的握感让驾驶者保持驾驶欲望。中控台采用Secsatec真皮材质,软塑料材质也采用双色拼接设计。配合深灰色铝合金质感饰条搭配珠光镀铬装饰条和6色车内氛围灯,整体档次感提升了不少。M运动型方向盘、M脚踏板、M迎宾踏板和Alcantara运动型座椅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这是一辆非常运动的车。

我们试驾的2018款sDrive25i豪华M越野套装车型采用了独特的微六边形面料和Alcantara无烟煤皮座椅。在这种内饰氛围中,宝马X2传达了宝马品牌对驾驶感的重视,符合该车型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市场定位。

驾驶:享受纯粹的驾驶乐趣。

先说动力总成。目前引入国内市场的有两种不同排量的车型,分别是20i和25i。其中20i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而我们这次试驾的sDrive25i豪华M越野套装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B48A20A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8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我一点也不担心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从点火的那一刻起,宝马X2就用低沉有力的“咆哮”告诉你,它准备好了。在舒适模式下,动力依然是渐进的,而运动模式正式进入“运动”状态,转速可以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你只需要给一些油门,就能感受到一双有力的手在推动你前进。

变速箱就更了不起了。这是宝马首次在UKL平台上使用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新的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在不中断牵引力的情况下,以全自动方式快速准确地换档,符合该车的运动定位。此外,更换变速箱所需的空间小,可以实现高效率,保证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