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系统的种类有哪些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胎压监测系统主要有哪些,胎压监测系统的种类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胎压监测系统主要有哪些,胎压监测系统的种

熊熊为大家解答胎压监测系统主要有哪些,胎压监测系统的种类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胎压监测系统主要有哪些,胎压监测系统的种类有哪些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间接式(Wheel-Speed Based TPMS,简称WSB),该系统通过汽车ABS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比较轮胎速度的差异,从而达到监测轮胎压力的目的。ABS轮速传感器用于确定车轮是否抱死,从而决定是否启动防抱死系统。当轮胎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轮胎直径变小,从而导致速度的变化,可以用来触发报警系统警告驾驶员。事后是被动的。

2、基于压力传感器的TPMS(简称PSB),利用安装在每个轮胎中的压力传感器直接测量轮胎压力,并利用无线发射器将轮胎内部的压力信息发送到接收模块系统,然后显示轮胎压力数据。当轮胎气压过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属于预防御型。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