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EX6Plus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威马EX6Plus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威马EX6Plus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

今天明歌分享了威马EX6Plus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威马EX6Plus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冰雪季,邮箱发来的冰雪试驾邀请函让我兴奋不已。但是我定睛一看,真的让我汗流浃背。它实际上是一种新能源模式。之前的纯电动车型都是在寒冷地区周边举行试驾活动。毕竟冬天影响续航是既定事实,但有些人恰恰相反。本着出事就有妖的心态。我想我要带着疑惑去了解一下。我来看看威马EX6 Plus能做些什么来克服极寒的冰雪。

设计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并不难。威马EX6 Plus的外观高度还原了EX6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家族式封闭式格栅设计,充电盖配有威马Logo,科技感十足。狭长的大灯组棱角分明,L型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效果醒目。新车的前保险杠棱角分明,很有气势,两侧嵌有倾斜的灯带,非常独特。车身侧面造型修长,笔直的腰线延伸至尾灯。搭配大尺寸双色轮圈,更具动感。

马尾EX6 Plus内饰采用极简设计,大尺寸可旋转触控中控面板相当抢眼,同时仪表盘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液晶设计。六边形旋钮换挡机构和触摸面板极大地凸显了科技感,带有人脸识别系统的摄像头位于中控正上方。

空间方面,可以说威马EX6 Plus相当宽裕。前排和后排座椅空间较大,柔软的座椅衬垫可以提供非常舒适的驾驶体验。储物格也是触手可及,灵活的空间布局也是威马EX6 Plus的加分项。

动力方面,威马EX6 Plus搭载峰值扭矩315nm的160kW电机,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505公里,可选第二代热管理系统。电池组由柴油发动机加热,以增加冬季的电池寿命。

在极寒环境下,电动汽车的首要问题是续航,而在保证续航里程的同时,空调的耗电又是一个额外的考验。这背后我们容易忽略的是,在极寒环境下,充电效率也会受到威胁,低温下电池内部反应会发生变化。而威马EX6 Plus第二代热管理系统将解决极寒环境下的这些特殊问题。

就动态体验而言,还是老生常谈。基于电动车的特性,整个加速过程还是挺爽快的。即使在经济模式下,也有不错的动力反馈和相对适中的推背感。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整车动力表现更强,但庞大的车身还是给人一种很稳重的感觉。常规城市驾驶的标准模式完全足够。

威马EX6 Plus刹车踏板行程适中,刹车脚感觉略软,刹车性能还是有一定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两档动能回收。当松开动力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时,系统将进行干预。但这套系统工作时不会产生过大的阻力,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悬挂方面,整体调校比较硬朗。避震器下压回弹时,可以应对路面细小的颠簸和较大的坑洼,韧性十足,不会传递过大的震动和弹跳。底盘的调校也比较紧,路感反馈比较厚,整体感很强。

就NHV静音工程而言,它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绝对有先天优势。威马EX6 Plus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行驶时都有不错的表现。来自底盘、轮胎和电机的声音被有效隔离在车外,但高速时的风噪仍需进一步控制

时至今日,新势力层出不穷,威马在设计和质感上都不断推陈出新,一直为消费者创造惊喜。威马EX6 Plus试驾之后,不得不承认这将是一款再次刷新市场的优质车型。更讨喜的设计和配置,更好的驾驶质感,让它在同级别市场中所向披靡。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威马EX6Plus的试驾体验进行简单的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