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MG HS的性能和发动机?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名爵HS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名爵HS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

今天明歌分享了名爵HS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名爵HS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今年8月,笔者赴上海参加SAIC MG HS静态品鉴会。当时,SAIC乘用车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对这款MG HS的设计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从设计层面来说,名爵HS确实站在了同级别SUV的第一梯队。但作为一个“性能是本能”的运动品牌,名爵期待驾驶它的感觉。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开上这辆“荷尔蒙SUV”,好好浪一浪了。会有怎样的表现?惊喜!

此次,名爵HS首次进行为期一天的通勤车评测,通过模拟普通用户的使用场景,深刻感受名爵HS在不同路况下的驾驶体验,以及高科技配置带来的便利。对于MG这个品牌,更多的人是从运动和性能方面了解它,但真正接触过之后,我觉得MG HS在家用体验方面更有魅力。

作为SAIC名爵全新紧凑型SUV,名爵HS自曝光以来就受到了众多关注。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整车看起来精致又不失年轻时尚,很有涵养感。我还记得邵景峰先生用了一个流行语来形容名爵HS,那就是man show,低调的展现自己的个性。“姚兴力场”的进气格栅设计不仅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不同于其他家族车型的下凹设计也让整个前脸更加有张力。

MG HS的侧面造型值得研究。而不是常规的肩线设计,直接设计成大曲面,就像一个肌肉男脱下西装,肌肉面无疑是漏的。这样的设计不仅考验设计师的水平实力,对制作工艺的要求也更高。车身尺寸方面,MG H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位列该级别第一梯队。

MG HS的尾部饱满圆润又不失层次感。尾灯也由之前的家族式竖排尾灯设计变成了更加女性化的条形,配合整车的女性化路线可以带来很强的层次感。此外,试驾车型采用双边排气布局。毕竟这款车型定位于年轻消费市场,确实需要提升“自信”的配置。

前后大灯的细节设计,展现了MG品牌设计的传承与变化。纵观很多英系品牌的大灯,几乎都是圆形设计。名爵HS通过在日间行车灯中融入圆形元素,大气凶猛,就像猎豹的眼睛。尾灯的造型与大灯相呼应,LED光源的光斑效果达到了豪华品牌带来的档次。

30T车型配备18寸轮毂,轮毂打磨的非常高调抢眼,轮胎配备235/50 R18规格的米其林郝跃轮胎。众所周知,郝跃系列轮胎在隔音和静音方面表现突出。据悉,这是名爵在测试了众多竞品轮胎后最终采用的方案。此外,前后轮的刹车卡钳也涂成红色,代表性能车。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MG HS的内饰,我会选择:高档。其实这几年有目共睹的是,整个SAIC集团的车型产品力都在快速提升,而名爵HS又近了一步,试驾车型上的配置更加丰富,留给我羡慕的眼泪。简单易用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Bose为MG HS开发的音响系统和MG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在功能配置上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完全没有必要在MG HS上做一个常规的配置列表,因为它有你能想到的一切。先说斑马3.0的这套互联智能系统。在如今“所有汽车都需要智能化”的年代,MG HS上的这套中控系统诠释了什么是“新潮、好用、实用”。得益于斑马3.0系统的加持,已经领先于多家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极其简洁的界面设计和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类似,可以降低学习成本和上手时间。

除了能打开APP,手机远程操作,行程查询功能,我最喜欢的功能是顺风车功能。在试驾现场,我们排队开车,但不需要通过对讲机提醒路况。我们只需要所有的车队车辆加入同一个通道,就可以通过车机直接沟通,在媒体老师的笑声中完成近200km的长途行驶。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MG HS的试驾体验简单科普一下,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