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如何保养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离合器如何看好坏,汽车离合器如何保养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离合器如何看好坏,汽车离合器如何保养的信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离合器如何看好坏,汽车离合器如何保养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离合器如何看好坏,汽车离合器如何保养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由于分离轴承长期暴露工作,润滑条件很差。因此,在每个工作小时后,分离轴承应该用柴油清洗,以便它可以灵活地移动。然后要放在盛有黄油的容器中加热,直到黄油渗透轴承,冷却凝固后取出装上。

2、分离爪的螺旋斜面和轴承盖应定期清洗,并用油或黄油润滑,并在分离爪的小油孔中滴入油,润滑分离爪和分离爪座。

3、离合器的摩擦片、盘、压盘有油污或生锈时,应拆开清除或去油污,用汽油或煤油清洗干净,晾干后再装上。

4、清洗或更换离合器轴承后,涂上适量黄油,在离合器对面安装防尘罩,防止油流入离合器造成离合器打滑。

5、定期调整离合器操纵机构,清除污垢,拧紧所有连接螺栓,按要求润滑离合器踏板轴。

6、如果发现摩擦片大面积露出铆钉头、开裂、断裂、烧焦,每块摩擦片磨损到不足米的厚度,就应该更换新的。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