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Purosangue将成为终极性能SUV

导读 对于法拉利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年,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推出了许多新车型,包括F8特里布托、SF90 Stradale,以及最近的812 GTS和F8斯派德

对于法拉利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年,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推出了许多新车型,包括F8特里布托、SF90 Stradale,以及最近的812 GTS和F8斯派德。展望未来,法拉利还将推出其首款SUV,与兰博基尼Urus和即将推出的阿斯顿马丁DBX竞争。由于它将于2022年抵达,法拉利的SUV代号为Purosangue(意大利语为“纯种”的意思),其内饰被称为“175”。根据Autocar的最新报告,它将与竞争对手的SUV结成不同的联盟。

“我相信这款车和它的技术理念,”法拉利首席技术官迈克尔莱特斯告诉《汽车报》。“我认为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个概念和包装。一方面可以说是真正的SUV,可以说服SUV客户购买,但另一方面又和现有的SUV概念有很大的不同。”

Purosangue的基础将是法拉利下一代可扩展的前中置发动机架构,可支持V6、V8和V12发动机(带或不带混合动力辅助系统)以及驱动轴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后轮或全轮驱动和两座、两座加两座或四座座舱。

据Autocar报道,Purosangue将采用约16英尺长的四座车形式,据报道,它将具有高度可调的悬架和防侧倾系统,从而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公路动力和一些越野能力。至于动力系统,虽然之前的报道称Purosangue将搭载V8,但Autocar声称SUV将采用SF90 Stradale的混动装置,其中三个电机搭配涡轮增压V6。由于法拉利将继续致力于V12发动机,预计将达到顶级的V12版本。

SUV是法拉利新的细分市场,这给汽车制造商在开发内饰时带来了需要克服的工程挑战。“有了空间,我们如何确保在飞机上有合适的、容易的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舒适?”莱特斯说。“如何将运动化的布局和更注重舒适性的设计结合起来?如何使用HMI(人机界面)?我们的HMI是面向驱动的,但是怎样才能变得更民主呢?什么是舒适?什么是舒适?法拉利纯正的DNA会带来舒适感吗?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乐趣。我非常喜欢它。有些概念是并存的,但对于175这样的车,我们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构造产品系列,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