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的表现值得解释吗?

导读今天明哥分享了在李一的试驾经历,让我感觉李一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

今天明哥分享了在李一的试驾经历,让我感觉李一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李是新势力造车中最独特的玩法。从去年10月份有关李ONE车型的一些信息公布到正式量产交付,这期间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最近得知2020款李ONE试驾车已经正式到店,决定去看看。

与以往传统的产品手动试驾不同的是,本次到店试驾前,我分析整理了同学们关注的七个问题,本次到店试驾将围绕这七个问题展开。

李创始人李想认为,在目前电动车续航不够的前提下,车企最需要解决的是新能源车的续航,其他的都得落后。因此,在造车时,李也选择了一条看似保守但实际上非常冒险的行驶路线——。

为什么我说冒险?因为在李之前,所有玩扩展程序的模特都很酷。

比如别克的VELITE 5,其增程式动力总成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动力总成荣誉。当时如火如荼,但最后因为市场不认可,车卖不了几台,以失败告终。现在VELITE 5已经停产,VELITE 6已经换成纯电驱动。

除了别克,宝马也玩过增程,宝马i3也是增程驾驶车型,但销量惨淡,甚至在宝马品牌背书的前提下,最终都无人问津。

所以我说李选择扩展程序驱动看似是对续航焦虑的保守解决,其实风险很大。而延长计划似乎是一条光明的道路。其实同行的前辈们已经扑到街上了,路极其陡峭。

在我试驾的过程中,车辆的电池容量只有23%(增程器开始工作时不到30%),所以试驾一直处于增程模式。另外,初冬的北京气温比较低,所以考虑到试驾是在发动机冷启动的情况下启动的。

试驾路线从北京蓝色港湾体验店李出发,然后在外围转一圈,全程约11公里。试驾是下午3点左右开始的,所以路上非常拥堵。虽然只有11km的路程,但是用了半个多小时。

车子刚启动的时候,电池给电机供电启动,没有增程器开始介入的感觉。从地下室爬上来的时候,我还在试探增程器会不会开始介入。其实增程器早就开始工作了,我也没感觉到(真的很丢脸)。最后旁边的销售小哥告诉我,你可以去仪表盘上看看,增程器其实已经开始工作了。

所以,李ONE的三缸发动机真的不抖。它在发动机舱里工作很安静,即使在冷启动的时候我也没有感觉到晃动。比宝马I系、本田凌派、雷克萨斯03上的三缸发动机稳定多了。在后面十几公里的公路行驶中,我也没有感觉到增程器工作时的抖动和排气声。整车行驶质感非常接近纯电动车,无限接近。

很多同学担心,在李ONE没电的时候,这个1.2T的增程器会让整个车变弱,像个小马拉大车。其实,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发生,因为李一号是增程,不是,所以只要有电,电动机的功率就能发挥出来,车辆就能正常行驶。那天开车的时候,电只有23%左右,加速没受影响,只能用油。

李一号驾驶舱有4个屏幕。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是:仪表屏、中央大屏、副驾娱乐屏、车控屏。至于这四块屏幕,先报个具体参数——12.3英寸,1920*720分辨率的驾驶员仪表盘;16.2英寸,2608*720像素中控屏;10.1英寸,1280*720分辨率功能控制屏;12.3英寸,1920*720分辨率副驾娱乐屏。

底层系统上,仪表盘和汽车控制面板采用德州仪器的J6芯片驱动,运行相对稳定的Linux系统;中央屏幕和副驾驶娱乐屏幕由高通骁龙820A芯片驱动,运行相对开放的Android系统。

使用这个车-机系统有四种交互模式:屏幕触摸、语音交互、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和理想的自创盲人运动手势。

前三种方法很常见,大家都习惯了。我对盲手势感兴趣:在中控屏/辅助驾驶屏的任意区域,“三指向上滑动”即可返回主页面(滑动后有三个指纹);通过在车辆控制面板的任意区域“连续向左/向右滑动”可以调节空调的风量。

以上事件是希望通过自己在李一中的试驾经历简单科普一下,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