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以9.21亿美元收购机器人专家波士顿动力

导读 现代汽车已经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了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交易价格不到1万亿韩元(9 21亿美元)。据报道,现代汽车将出资约一半的收购价格,

现代汽车已经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了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交易价格不到1万亿韩元(9.21亿美元)。据报道,现代汽车将出资约一半的收购价格,而包括现代摩比斯公司在内的其子公司将支付其余的价格。

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于1992年诞生,当时工程师马克·雷伯特(Marc Raibert)将公司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剥离出去。该公司主要为美国军方和DARPA做过研究和机器人工作,但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以7.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被称为Spot的四足机器人狗。

Boston Dynamics的工作在2010年代初期就广为人知,以至于Google在2013年收购了该公司,但在2017年将其出售给了软银集团。据Extreme Tech报道,谷歌和软银都没有宣布他们为这笔交易支付了多少钱。公司。

韩国汽车制造商在机器人技术领域进行了巨额投资,这是现代汽车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收购。实际上,现代汽车承诺到2025年在机器人技术上投资高达14亿美元,并已向42dot和Realtime Robotics等初创企业注资。这是公司立志成为领先的出行服务提供商的雄心壮志的全部内容。

10月,现代汽车宣布组建新视野工作室(New Horizo​​ns Studio),该工作室将建造许多带腿的未来派汽车。正在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基于2019年在CES上首次展示的现代高架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