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变速箱可以帮助电动车提升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约4%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日前,博世宣布推出电动车专用CVT变速箱——CVT4EV。据悉,该变速箱能够改善电动车加速 高速表现,同时也能降低能耗。据悉,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博世宣布推出电动车专用CVT变速箱——CVT4EV。据悉,该变速箱能够改善电动车加速/高速表现,同时也能降低能耗。

据悉,该变速箱采用了集成式设计,同时由于舍去了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离合器等部件,使得结构更加紧凑、简单。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可以控制电动机的输出,让起步更加平滑,驾驶更加舒适,还会减少电动机高能耗、低效率的运转时间。在高速行驶时,变速箱可以让电机维持在最高效的转速范围,同时也能提升整车NVH表现。

能耗方面,该变速箱可以帮助电动车提升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约4%,并且在匀速工况下实现更高的效率(比如60km/h的匀速工况实现约7%里程提升)。

编辑点评:

现有电动车驱动电机+减速器的动力输出其实挺暴力的,虽然让电动车拥有很强的加速能力,但在高速行驶的工况下,NHV表现、动力性能、能耗等并不是特别的友好。此次博世宣布推出CVT4EV,则有助于改变这种现状。当然,未来这款变速箱是否能够通过市场的考验,并获得推广,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