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新势力加入竞争 高合HiPhi X上工信部新车目录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近日,在工信部发布的一批第33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车型公示信息中,最近大热的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的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也出现在中,这意味着其产品即将与公众见面,又一个造车新势力加入竞争。

此外,“E车汇”发现,目前新能源行业里相当火爆的磷酸铁锂电池、换电这两个方向上,目录中有着较多的车型体现。如荣威品牌带来的换电车型荣威R ER6以及Ei5、比亚迪唐EV刀片电池版本、欧拉好猫等众多车型,新能源阵营将再次壮大。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成热门

近日,将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的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成为了车圈之中的热点。

作为新势力当中的又一位量产选手,同时也是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高合HiPhi X是一款基于全球领先的HOA超体电子架构而来的可进化汽车。在实际工作中,它具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的能力,得益于此,在未来,它还可以实现不断优化,为用户带来更强劲卓越的驾乘感受,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对多场景出行的体验需求。在豪华车型同质化的今天,高合HiPhi X无疑开创了一个新思路。

此次也能看到高合HiPhi X的详细参数:高合HiPhi在本批次中申报了三款车型,分别对应四驱和两驱版本。其中四驱版本采用前后双200kW电机,成为该级别车型中动力最强劲的车型。

不过由于华人运通并不具备汽车生产资质,量产车将由位于江苏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工厂进行代工,所以此次也使用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名义进行申报。

另外,在本批公告中,威马EVOLVE也进行了首发。作为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的概念车量产版本,根据以往从申报到正式发布的时间来进行推算,将在2021年一季度与公众见面,新车也将丰富目前威马的产品线。

荣威正式加入换电大军

在336批公示中,还有值得关注的则是换电市场正在不断扩张,荣威品牌正式加入到了换电大军中。

荣威申报了两款支持换电车型,分别为刚刚上市的荣威R ER6以及 Ei5。根据目前来看,上汽的电池和电机技术分为E1、E2和E3三个技术阶段,其中R ER6率先采用E1系列的电池包,覆盖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种类型的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电池容量更大,充电速度也更短。据“E车汇”了解,从E1阶段开始,上汽的电池都采用了相同的尺寸规格,这也使得换电成为了可能。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可以得知,荣威的换电模式类似于蔚来。例如用户购买了63kWh的版本,在后续用车过程中续航无法满足的话,那么也可以通过付费升级到72kWh电池组以获得更长续航。而荣威换电版Ei5与现款 Ei5 车型没有明显区别,但同样支持换电,也将采用与ER6相同的模式。

换装磷酸铁锂成风潮

另一边,由于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有了一定程度的突破,所以“E车汇”在此次的新车中也发现,有不少车企的车型均申报了磷酸铁锂电池版本。

在本批次中,五菱就申报了5款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涉及到4款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以及1款宝骏E100车型。据了解未来五菱宏光MINI EV将同时拥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的版本,不同续航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此外,比亚迪、长城欧拉以及北汽新能源均申报了磷酸铁锂电池的改款车型。

比亚迪唐在新改款车型中用上了自家的刀片电池,这也是继比亚迪汉、宋PLUS后第三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据此前的信息来看,该车的NEDC分别为 565/505km。

目前欧拉汽车旗下的欧拉R1更名为欧拉黑猫、欧拉R2正式定名为欧拉白猫,好猫则是欧拉第三款以“猫”命名的纯电动SUV车型,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峰值功率为105kW的驱动电机,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北汽新能源也申报了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版本的EU5车型,通过申报信息可以得知该车将支持换电模式,或将投放到网约车营运市场验证。R400尾标方面相较现款的R550/600来的要低,在续航方面或将有所变化。

可以看出,在336批公示中,换电车、换装磷酸铁锂电池车都将成为风潮,未来也值得我们继续关注。需要提出的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换电大军,换电市场也将快速发展,未来将极有可能形成充/换电两步走的技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