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一汽-大众今年推9款新车 挑战210万销量目标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近两年来,全球汽车市场整体进入饱和状态,美国、欧洲等国家出现了负增长情况。但在中国市场,由于购置税补贴优惠政策,最近两年汽车销量频创新高。随着购置税补贴优惠政策坡退,中国汽车增长有所放缓。2017年国内广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2423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5%,进入到了一个微增长的态势。

1月11日,一汽-大众在北京举行新春媒体恳谈会。在会议上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7年一汽-大众销量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2018年一汽-大众两品牌(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将推出9款新车,终端销量目标210万辆。

2017年销量突破200万,同比增长5%

刘亦功表示,在2017年整体市场骗弱的态势下,一汽-大众2017年终端销量首次实现突破2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5.0%,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405,088辆,同比增长6.8%;奥迪品牌累计销售595,28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

同时,在2017年还实现了累计生产整车1500万辆、年产整车突破198万辆的双突破。除市场表现之外,一汽-大众还在其他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如,在2017年基本上完成了2020战略,并发布了全新的2025战略,为下阶段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为应对国内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扩大产能,一汽-大众在新能源只能网联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同时华东、华北、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奥迪Q工厂有序建设。此外还在产品质量方面,做出巨大改善,并保证了客户满意度,提升了品牌形象。

2018年全年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可谓是多面丰收的一年。面对未来的发展,刘亦功也对一汽大众近3年内和未来到2025年的战略规划,做了阐述。

2018年双品牌推9款新车,销售目标210万辆

刘亦功表示:2018年开始,一汽大众将进入新产品加速期,每年都有密集的产品投放市场。两大品牌(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共有9款新车上市,其中包括两款最受关注的SUV车型。另外2018年全国共有4个工厂投产,会增加100多万辆的产能,并在吉林启用全国最大的试车场。2018年销售目标是210万辆。到2020年时,一汽大众将有10款以上的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

自一汽大众发布2025战略起,在发展规划方面,一汽-大众可谓是紧锣密鼓的谋划着。并在一汽-大众2025战略中,将“创卓越出行服务”增加为新的使命。一汽大众标的到2025年,全部产品实现车联网,智能出行做到全国前三。而对于这一标的的实现,2018年继续扩大产能、扩大销量总量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支撑。

此外,还提出在“持续的企业发展、前瞻的未来布局、和谐共进的发展、强健的业务增长、高效的组织发展”等五大领域全面发力,并陆续开展20项举措。因此,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以及市场政策方向的转变,2018年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关键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