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日本钢铁企业爆出造假丑闻 牵连多家车企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从最开始在日本购买化妆品,再升级到电饭煲、马桶盖等家电产品,都反映出来原产地制造更得中国人的青睐。在网上更是流传日本人卖车,一流卖本土、二流卖美国、三流卖中国。

日本人真的都把最高品质的产品留给自己么?其实不然,从近期被媒体频频爆出的丑闻来看,谣言将被终结。

近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被爆出“造假”丑闻,曾篡改部分铝制品的强度等性能数据并进行了供货,而且这样的集体违规行为已持续了有十年之久,牵连了包括丰田、三菱、日产、斯巴鲁在内的200多家制造企业。

再出丑闻 牵连众多领域

据悉,日本神户制钢公司Kobe Steel.Ltd成立于1905年9月1日,是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商,也是日本顶尖的铝产品和铜产品供应商。迄今为止覆盖众多领域,此次造假事件,让汽车、飞机、军工、高速列车等多个领域的制造商遭到波及。

对于造假事件,神户钢铁副社长(副总经理)梅原尚人在记者会上表示,造假行为是有组织性的参与,包括神户制钢管理层在内有数十人参与了篡改一事。当有记者提问道对于使用了篡改数据制品的汽车是否将被召回,神户制钢所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则表示:“现阶段没有听说(有可能)。”

这已是继三菱篡改汽车燃效数据、高田篡改安全气囊测试数据、旭化成建材公司偷工减料后,“日本制造”的又一大丑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本制造已经让消费者对其逐步失去信心。

值得注意得是,被媒体称为“有史以来最恶劣汽车安全丑闻”的高田气囊事件至今仍在发酵。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今年9月份,有22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发布了涉及多款车型的召回公告,涉及的汽车数量为9688938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作为日本支柱行业,频频出现违规、造假丑闻问题,已经破坏日本制造在世界中的信誉。以品质深入人心的日系车要想挽回形象,未来在安全方面需严格把关。

信誉受损 日系车滑下“神坛”

汽车作为日常的出行工具,零部件的产品质量对于保证整车质量至关重要。神户制钢、高田公司为获得利润,不顾消费者人身安全,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但由于进入中国市场早,再加上日系车在性价比、油耗低、做工精良等方面的优势,受到了许多爱车人士的追捧。不过,近些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与钓鱼岛事件的爆发,日系车在中国的销量明显不如从前。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9年以来,日系车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呈现逐年下滑态势。2009年,日系车在全国乘用车市场占比为26%,2012年跌破20%,2016年市占率下滑至16.1%。

​其实,购买日系车在中国一直是比较受争议的话题。由于爱国情怀,不少人对日系车比较排斥,再加上最近接二连三出现的负面新闻也让不少日系车迷对其质量产生了质疑。最直接的体现在,我国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而对处于高速发展的自主品牌来讲,此时是迎来产品爆发的最佳机会。

摆脱旧形象 中国制造蓬勃向上

以前,中国制造经常被人和“低端”“廉价”“模仿”等字眼放在一起,甚至形成了一种刻板的印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让中国的经济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大批高性能、高质量自主品牌开始崛起。

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高帅表示:“吉利、长城、长安、上汽等自主品牌今年都有车型获细分市场满意度第一名,尤其在SUV领域,自主品牌表现更为出色。”看来,自主品牌无论从销量还是“口碑”上均迎来了新的向上发展。

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为43.9%,相较2016年同期有所提高。有机构分析预计到2017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望接近45%。不出意外,未来与合资品牌平分天下,完全是有可能的。

当消费者购买意向发生变化时,自主品牌将迎来转守为攻的局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日本造假事件也值得中国车企引以为鉴,降价的同时也要确保车辆品质,无论哪种利益在背后驱使,都应把用户安全放在首位。

白热化的竞争,让车企必须步步为营,稍不留神就可能被边缘化。如果车企不加强安全监督,频频上演丑闻,被消费者遗忘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