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马自达MX30彰显了马自达30年来对环保塑料的承诺

导读作为一个全球社会,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以及通过开发有助于减少排放和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材料的产品和工艺来创造可持续未来

作为一个全球社会,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以及通过开发有助于减少排放和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材料的产品和工艺来创造可持续未来的必要性。为了满足这一需求,马自达在过去 30 多年中一直处于塑料回收的最前沿,并且是第一家从报废汽车中回收保险杠的汽车制造商。

自 1992 年以来,仅马自达就从日本市场汽车中回收了大约 1,280,000 个保险杠,这个数量将填满阿尔伯特音乐厅的三倍,或者如果端到端铺设,将从伦敦延伸到莫斯科。即将推出的马自达 MX-30 电动车采用了广泛的环保材料和技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使用了再生塑料。

“在设计方面,特别是在我们的色彩和材料部门,我们一直在关注材料趋势和技术的变化”,马自达欧洲设计师总监 Jo Stenuit 评论道。补充说,“我们甚至在 MX-30 之前就一直在使用有趣的环保材料工艺,但 MX-30 是展示我们在该领域的发展的完美平台”。

MX-30 车门内部面板的上部采用由回收 PET 瓶制成的再加工织物进行装饰。开发出一种将纺织品和塑料纤维集成成型的新方法,可以制造出触感柔软且易于加工的材料。但马自达引领行业的不仅仅是塑料回收,马自达还开发了行业领先的高品质生物塑料,首次出现在 2015 MX-5 上并广泛用于马自达 3 和马自达 CX-3,它在 MX -30 的前后门,依靠其高品质的饰面为设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