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全新XC40RechargePureElectric的车厢内

导读沃尔沃汽车积极使用技术来对抗分心的危险,并制造一些最安全的汽车。例如,其带有自动制动和转向辅助功能的主动安全系统旨在帮助驾驶员在注

沃尔沃汽车积极使用技术来对抗分心的危险,并制造一些最安全的汽车。例如,其带有自动制动和转向辅助功能的主动安全系统旨在帮助驾驶员在注意力不集中或瞬间分心时提供帮助。

在全新 XC40 Recharge Pure Electric 的车厢内,沃尔沃汽车新的基于 Android 的信息娱乐系统上的高级语音控制允许驾驶员控制温度、设置目的地、播放他们最喜欢的音乐和播客,或者在妈妈生日时给她打电话——一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能够通过语音控制沃尔沃的关键功能,让您可以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将眼睛放在道路上,”Malin Ekholm 说。“主动安全系统,如城市安全、径流缓解和带有转向辅助的迎面而来的车道缓解可以作为额外的一双眼睛看着你。”

沃尔沃汽车认为,还应该通过车载摄像头和其他监控驾驶员的传感器来解决分心问题。有了这样的技术,如果明显分心(或醉酒)的司机没有对警告信号做出反应并冒着发生严重、潜在致命事故的风险,汽车可能会进行干预。

这种干预可能包括限制汽车的速度,提醒沃尔沃随叫随到的帮助服务,作为最后的手段,主动减速并安全停车。沃尔沃汽车计划开始在沃尔沃的下一代可扩展 SPA2 车辆平台上引入这些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