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为什么要交购置税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买车为什么要交很多税,买车为什么要交购置税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买车为什么要交很多税,买车为什么要交购置税的信

熊熊为大家解答买车为什么要交很多税,买车为什么要交购置税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买车为什么要交很多税,买车为什么要交购置税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车辆购置税是有用途的,由财政根据国家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安排。这种针对特定目的的税收可以满足国家财政支出的需要,既有利于统筹合理安排资金,又有利于满足特定建设支出的需要。

2、国家通过开征车辆购置税,对民众收入进行再分配,可以更好地将次消费资金转化为政府资金,筹集更多资金满足国家行使职能的需要。

3、车辆购置税不论同一征税对象的应税车辆来源如何,均按同一税率征收,具有与同税车辆税负相同的特点。因此可以平衡进口车的税负,体现国民待遇原则。其次,车辆购置税在车辆使用时征收,具有源头控制的特点。可以配合相关部门在打击走私、惩治犯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对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在包括关税和消费税在内的应税价值税基础上,征收较高的进口应税车辆税。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