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故障灯长亮是什么原因

导读今日最新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发动机灯常亮是什么原因,汽车发动机故障灯长亮是什么原因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发动机灯常亮是什么

今日最新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发动机灯常亮是什么原因,汽车发动机故障灯长亮是什么原因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发动机灯常亮是什么原因,汽车发动机故障灯长亮是什么原因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发动机故障灯的原因有很多,如氧传感器损坏、发动机爆震、水温传感器损坏、汽油质量不好等。

2、氧传感器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氧传感器位于排气歧管的后部和催化转化器的后部。氧传感器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并将信号反馈给ecu,然后ecu根据这个数字调整空燃比。

3、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会反馈信号给ecu,也可能反馈错误信号给ecu。那么cu就可以精确调节空燃比,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4、当发动机爆震时,发动机故障灯也会亮起。发动机气缸装有爆震传感器,可以检测爆震,并将信号反馈给ecu。ecu知道发动机产生爆震后,会做出调整避免爆震。

5、如果你的车需要加满汽油,骑手会这样做,这会导致发动机爆震。

6、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你最好去修理厂检查一下原因。您可以使用诊断计算机来读取残疾代码,以查看问题是什么。平时用车时,添加质量非常差的汽油,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增加。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