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温表不动怎么回事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水温表不动了怎么回事,车水温表不动怎么回事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水温表不动了怎么回事,车水温表不动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水温表不动了怎么回事,车水温表不动怎么回事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水温表不动了怎么回事,车水温表不动怎么回事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体温计电源线开路,体温计电热线圈触点烧坏也会导致体温计失效,给体温计电路提供稳定电源的稳压器损坏也会导致体温计失效。如果温度计失效,知道发动机的温度就很容易出故障。

2、附件:水温传感器检测:

3、测试电源电压:

4、拔下水温传感器的插头,看看仪表检测到的电压是不是标准电压,是左还是右,有的型号直接给水温传感器供电。

5、读取数据流:

6、正常水温信号在附近,高温发动机在附近。如果检查发现水温传感器信号异常,应及时修理。如果温度过低,则表明开路或负短路。如果水温过高,则表示正短路。

7、检测电阻:

8、汽车加热水温传感器,然后测量其电阻值,通过电阻值判断水温传感器是否正常。

9、水温传感器引起的故障:

10、冷启动:

11、当汽车的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时,ECU得到准确的水温信号,导致车辆的混合比和车辆启动,导致车辆的混合比过浓或过稀,车辆在冷态时启动,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

12、怠速过高:

13、ECU检测到正确的水温信号,或者在冷机状态下,多次喷射混合气过浓,导致车辆怠速过高,影响车辆动力和油耗,造成重要能耗。

14、风扇正常运行或:

15、当ECU检测到正确的水温信号时,可能会导致风扇正常转动或现象。

16、水表指示异常:

17、当仪器检测到正确的水温信号时,水温表显示异常。如果行驶过程中水温异常,需要及时处理,避免其他异常的汽车故障。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