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菱金萱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2020款三菱金萱的试驾体验,让我觉得2020款三菱金萱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

今天明歌分享了2020款三菱金萱的试驾体验,让我觉得2020款三菱金萱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2020三菱金萱在广州车展亮相后,近日正式在渝上市。全系售价9.98-13.98万元不等。与老款(2018款)相比,售价从11.48-15.58万元,新款价格下降了1.5万元左右。

新三菱金萱官方调价后,两款1.6L车型的价格分别为9.98万元和10.98万元。官方售价将首次在10万以内。

官方入门价格降到了10万元以内,是合资SUV。目前市面上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合资SUV很少。粗略统计,只有日产金科(9.98-13.88万)、柯乐宾(9.98-14.48万)、雪佛兰创酷(9.99-13.99万)、三菱金萱ASX(9.98-15.58万)等少数车型。

从四款车的核心参数对比,可以看出三菱金萱的优势。第一,车身长度达到了4366mm,接近紧凑型SUV,比其他三款小型SUV大一圈。此外,金萱2670mm的轴距也是四款车中最长的。这意味着它的后排空间更有保障。第二,金萱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基本都是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这确保了金萱可以带来更好的转弯稳定性和颠簸路段的舒适性。而三菱金萱的1.6L自然吸气动力数据在同级别中处于普通水平,并无优势。

不过2.0L版本解决了动力不足的问题2020款金萱的2.0L版本有两种配置,售价分别为12.98万元和13.98万元。

以13万元的指导价为尺子,除了1.5L,基本上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横向来看,金萱几乎是13万元价位唯一能买到的全独立悬架和2.0L合资SUV。其匹配的CVT变速箱也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选择。

从动力参数来看,这台2.0L发动机的马力最大。虽然扭矩不如涡轮,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点是平顺,低速无抖动,中后段动力储备充足。在很多人眼里,排量代表尊严,自然吸气发动机有很多粉丝。

分析完2020三菱金萱的三大部分,我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全独立悬架有很大的优势,2.0L发动机在其价格区间有很大的优势。毕竟在涡轮增压为主的当下,很难再找到一款小型合资SUV,能诚心诚意为你装一台2.0L的“大排量”发动机,这只属于更高级别的紧凑型SUV的好处。

然而,网上有很多人抱怨三菱金萱没有配备“车身稳定系统”(ESP或VSC),新款2020车型也没有配备。这似乎是金萱绕不开的硬伤。那么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我在网上浏览过观点,发现这个观点分为两派:一派是没有ESP,坚决不考虑。第一,馅饼无所谓,不影响正常使用。有趣的是,作者发现前者大多是路人,而后者的观点大多是金萱的主人。换句话说,买了这辆车的人基本上都觉得问题不大,没买的人却觉得问题大。另一位车主的评论很有代表性:“买之前很在意,开了一年多就忘了”。

所谓ESP或VSC,俗称车身稳定系统,是一套电子程序。当车轮打滑或车尾失控时,ESP会作用在车轮上,通过制动将汽车尽可能拉回到正常姿态。但是你能把它拉回来多远取决于你开的多快或者路面有多滑。有时候我们开着重心高的SUV,在高速过弯或者路面湿滑的时候,转向的时候会感觉到车身抖动,轮胎有自己的刹车,也就是ESP在工作。换句话说,其实是对车辆操控性不足的一种修正和补偿。有些老司机不喜欢这种晃动,会主动关闭ESP。

反过来说,如果是操控性好的车,比操控性一般但ESP的车谁更安全?我的观点是前者。

无论是欧蓝德还是金萱,它在公路和场地操控方面一直都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它的底盘感觉贴近地面,转向准确,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说到操控性,说到场地周边打桩的表现,就笔者的体验来看,这两款SUV真的没有服务过同级别的任何人。

金萱底盘的专业之处在于前后桥通过副车架(前桥为H型副车架,后轮轴为框式副车架)连接悬挂,底盘两侧布置了两条纵向加强筋以增强刚性,后悬架上安装了防倾杆,甚至防倾杆的尺寸与欧蓝德相差无几。再加上同级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在底盘层面,金萱几乎和欧蓝德共用底盘,加上更小的车身,操控性有保证。

从制造商的角度来看,一辆车的成本总是有限的。如果把金萱换成半独立悬架,那么把副车架和防倾杆去掉,装一套ESP,也许成本不会增加。但是金璇的特点就丧失了。

事实上,2020金萱最大的变化是外观和内饰。光看外观几乎是全新的车型,尤其是内饰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但实际上,金萱的车最大的特点还是驾驶和操控。我一直喜欢机械质量好,开起来有乐趣的车。俗话说,有了颜值,别人才有兴趣了解。

你的灵魂。希望换了新“颜”的新劲炫,也能够在小型SUV市场上,找回属于自己的光荣和尊严。

以上事件是明哥通过对2020款三菱劲炫试驾体验来简单科普出来的希望对大家很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