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综述表明间歇性禁食有助于减肥和改变健康

导读 我们注意到间歇性禁食并不比常规节食好;两者都会产生相同的体重减轻和类似的血压、胆固醇和炎症变化,UIC 应用健康科学学院营养学教授兼作

“我们注意到间歇性禁食并不比常规节食好;两者都会产生相同的体重减轻和类似的血压、胆固醇和炎症变化,”UIC 应用健康科学学院营养学教授兼作者 Krista Varady 说“间歇性禁食的心脏代谢益处”。

根据发表在《营养年度评论》上的分析,所有形式的禁食都会产生轻度至中度的体重减轻,比基线体重减轻 1%-8%,这与更传统的限制卡路里饮食的结果相似。间歇性禁食方案还可以通过降低血压和胰岛素抵抗来有益于健康,在某些情况下,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也会降低。其他健康益处,例如改善食欲调节和肠道微生物群的积极变化,也已得到证实。

该评论研究了超过 25 项涉及三种间歇性禁食的研究:

隔日禁食,通常包括一个节日与一个在一顿饭中消耗 500 卡路里的禁食日交替。

5:2 饮食,隔日禁食的改良版本,包括每周五个节食日和两个禁食日。

限时进食,即每天进食特定小时数,通常为 4 至 10 小时,进食期间没有卡路里限制。

对限时饮食的各种研究表明,无论进食窗口的时间如何,肥胖参与者的体重平均减轻 3%。

研究表明,隔日禁食在三到八周内导致体重减轻 3%-8%,结果在 12 周达到顶峰。根据审查,隔日禁食的人通常不会在节日期间暴饮暴食或暴饮暴食,这会导致轻度至中度体重减轻。

5:2 饮食的研究显示出与隔日禁食相似的结果,这让该研究的评论者感到惊讶。参加 5:2 饮食禁食的受试者比隔日禁食的受试者少得多,但减肥的结果是相似的。

隔日和 5:2 禁食的体重减轻与更传统的每日卡路里限制饮食相当。而且,两种禁食饮食都表明个体能够在一年内保持平均 7% 的体重减轻。

“你在欺骗自己的身体少吃一点,这就是人们减肥的原因,”瓦拉迪说。

Varady 补充说,该评论旨在揭穿有关间歇性禁食的一些神话。根据审查的研究,间歇性禁食不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也不会导致饮食紊乱。

“禁食的人担心昏昏欲睡和无法集中注意力。即使你不吃东西,也不会影响你的精力,”瓦拉迪说。“很多人在禁食日都感觉精力充沛。别担心,你不会觉得很糟糕。你甚至可能会感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