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血压有助于我们的大脑减慢衰老速度

导读 研究还发现,最佳血压有助于我们的大脑比实际年龄至少年轻六个月。研究人员现在呼吁更新国家健康指南,以反映他们的重要发现。ANU 的研究

研究还发现,最佳血压有助于我们的大脑比实际年龄至少年轻六个月。研究人员现在呼吁更新国家健康指南,以反映他们的重要发现。

ANU 的研究发表在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 上,发现患有高血压的参与者年龄较大,因此大脑不太健康,增加了他们患心脏病、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

血压升高但在正常范围内的参与者的大脑看起来更老,并且有健康问题的风险。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老龄化、健康和福祉研究中心负责人尼古拉斯·切尔布因教授说:“这种认为一个人的大脑在晚年会因高血压而变得不健康的想法并不完全正确。”

“它开始得更早,而且开始于血压正常的人。”

正常血压定义为低于 120/80 的压力,而最佳和更健康的血压则接近 110/70。

这项新研究是在一项大型国际研究发现全球 30 岁以上患有高血压的人数增加一倍之后进行的。

心脏病专家和该研究的合著者 Walter Abhayaratna 教授说,如果我们保持最佳血压,我们的大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保持年轻和健康。

他说:“重要的是,我们在生命早期就引入生活方式和饮食改变,以防止我们的血压升高过多,而不是坐等它成为一个问题。”

“与血压为 135/85 的人相比,发现最佳读数为 110/70 的人的大脑年龄在他们中年时显得年轻 6 个月以上。”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团队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德国的同事合作,对 686 名 44 至 76 岁的健康人进行了 2,000 多次脑部扫描。

在 12 年的时间里,参与者的血压被测量了四次。脑部扫描和血压数据用于确定一个人的大脑年龄,这是衡量大脑健康的一个指标。

主要作者 Cherbuin 教授说,这些发现突出了 20 多岁和 30 多岁年轻人的一个特别关注,因为血压升高的影响需要时间来影响大脑。

“通过检测血压升高对 40 多岁及以上人群大脑健康的影响,我们必须假设血压升高的影响必须经过多年积累,并可能从 20 多岁开始。这意味着年轻人的大脑已经很脆弱了,”他说。

Abhayaratna 教授说,研究结果表明,包括年轻人在内的所有人都需要定期检查血压。

“澳大利亚成年人应该在看全科医生时至少每年检查一次血压,以确保他们的目标血压接近 110/70,尤其是在年轻和中年人群中,”他说。说。

“如果您的血压水平升高,您应该借此机会与您的全科医生讨论降低血压的方法,包括改变生活方式因素,例如饮食和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