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中较高的空腹饥饿激素水平可能会改善心脏健康和新陈代谢

导读 胃饥饿素是一种胃源性激素,可刺激食欲。当一个人睡觉时,在隔夜禁食期间,Ghrelin 水平会升高。一个人吃完饭后水平会下降。18m 临床试验

胃饥饿素是一种胃源性激素,可刺激食欲。当一个人睡觉时,在隔夜禁食期间,Ghrelin 水平会升高。一个人吃完饭后水平会下降。

18m 临床试验研究发现,节食会导致空腹 ghrelin 水平升高,而空腹 ghrelin 升高与腹部内脏脂肪减少和胰岛素敏感性提高有关。这表明减肥后空腹生长素释放肽水平较高的人患糖尿病或其他代谢疾病的风险较低。

与遵循更传统的地中海饮食或健康均衡饮食的参与者相比,遵循绿色地中海饮食(包括一种名为 Mankai 和绿茶的多叶蔬菜和不吃红肉)的人的空腹生长素释放肽水平升高了两倍。表明这种方法可能具有额外的心脏代谢益处。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以色列比尔舍瓦市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和哈佛 TH Chan 学院的 Iris Shai 说:“研究结果表明,空腹生长素释放肽水平可能是减肥后心脏代谢健康的重要指标。”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公共卫生学院

Shai 和她的同事最近在 DIRECT PLUS 试验中建议将绿色 MED 饮食作为健康 MED 饮食的改进版本。这项临床试验研究在 18 个月内检查了 294 名参与者的空腹生长素释放肽水平。在临床试验期间,患有腹部肥胖或血脂异常(一种血液中胆固醇或脂肪异常升高的疾病)的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三种饮食中的一种:遵循健康饮食指南、地中海饮食或绿色地中海饮食以蛋白质植物为基础的饮食,不含红肉。所有参与者都是从一个孤立的工作场所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提供受监控的午餐,指导锻炼并获得健身房会员资格。

遵循绿色地中海饮食(包括每天饮用绿茶和一种名为 Mankai 的绿叶蔬菜)的人的空腹生长素释放肽水平是遵循传统地中海饮食的人的两倍,尽管热量限制和体重减轻类似。

“空腹胃饥饿素水平的升高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绿色地中海饮食比我们研究中的其他饮食更优化微生物组、减少肝脏脂肪和改善心脏代谢健康,”Shai 说。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与饮食相关的胰岛素敏感性恢复和内脏肥胖消退或腹部脂肪减少的过程中,空腹生长激素释放肽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激素因素,”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研究员加尔·察班 (Gal Tsaban) 说。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和索罗卡大学医学中心的心脏病专家,均位于以色列比尔舍瓦。“空腹生长素释放肽水平升高的差异化、饮食特异性反应可能表明另一种机制,其中不同的饮食方案,如绿色地中海饮食,降低了心脏代谢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