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得专利的加热和冷却汽车座椅的新方法

导读面对现实,加热和通风的座椅非常棒。现在,特斯拉(Tesla)富有创造力的人们提出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推向市场。就在几周前,C

面对现实,加热和通风的座椅非常棒。现在,特斯拉(Tesla)富有创造力的人们提出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推向市场。

就在几周前,C / D报道了特斯拉申请的雨刷系统专利。有了这项新专利,特斯拉不必担心乘员的安全性和外部可见性,而更担心它能多快又有效地加热和冷却人类臀大肌。特斯拉最新的古怪和创新的想法是9月29日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的。

传统上,加热和通风座椅由两个不同的系统控制温度。座椅用一系列电阻加热,当电流通过时,这些电阻会预热。更大的电流意味着更多的热量,这就是控制温度的方式。加热元件嵌入座椅中,这样,当电阻发热时,座椅底部以及在某些情况下座椅靠背,方向盘或扶手会开始变得温暖。通过在座垫下方使用风扇为座椅通风。选择通风座椅功能时,风扇会打开。风扇旋转得越快,从座椅表面移走的空气就越多。

特斯拉的想法是让座椅同时进行液体加热和冷却。新设计涉及座椅内的多层结构。顶层是乘客所在的顶层,其下是中间流体层,中间流体层又被另一层所包围,以容纳流体。流体通过泵在中间层内循环,以确保座椅底部和座椅靠背均得到均匀加热和冷却,而不会出现过热或过冷的现象。

在中间层内,存在分布层,该分布层是加热和冷却元件。激活后,液体会变热或变冷。我们不能从该专利申请中确切地知道什么将被用作分配元件或液体,但是我们可以做出一些猜测。分配元件可能由某种导热的金属或金属化合物制成,并可以用A / C制冷剂冷却,这就是汽车空气的冷却方式。被加热或冷却的液体可能更多是水性凝胶,类似于在冷热包装中发现的,而不是水。

您可能想知道有人如何坐在这样的座位上而不会破裂中间层,而不会结为一条潮湿的裤子。特斯拉也为此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导管和支撑件可确保整个系统正常流动,而无泄漏的风险,这将是很难解决的。

特斯拉更换座椅的原因并不完全是为了给乘客带来舒适感,尽管主动冷却的座椅有可能比当今的通风座椅更有效,并且还可以更安静地运行。

我们怀疑特斯拉对这些便利功能的重新思考部分是为了与现有方法相比节省能源,以便激活它们时的范围会得到改善。我们将很感兴趣地看看该专利是否已投入生产,以及这种座椅实际上有多舒适和有效。如果它们有助于增加续航里程,那将是一个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