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执行委员会决定首席执行官的未来

导读 据报道,大众集团的执行委员会将开会,以讨论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对续约的需求。迪斯正在寻求在德国汽车制造商中拥有多

据报道,大众集团的执行委员会将开会,以讨论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对续约的需求。迪斯正在寻求在德国汽车制造商中拥有多数表决权的家庭的支持,以延长他的合同,这将被视为对其担任大众集团负责人的工作的信任票。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执行委员会将于12月1日召开会议。“其中的选择将摆在桌面上,”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并补充说,审议结果尚不清楚。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大众汽车集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直反对他改革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努力,如果他的努力继续受到阻挠,他可能会改变其战略。

六个月前,迪斯(Diess)在董事会紧张局势后丧失了担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的职位。Diess试图说服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劳工领袖,他们控制董事会19个席位中的9个,以同意新的成本削减措施。他还因指控其他董事会成员向新闻界泄露信息而被迫道歉。

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于2015年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品牌的领导者,之后于2018年4月接管整个集团。他目前的合同将在2023年到期,而德国公司传统上只在到期日前一年谈判续约。

大众集团的执行委员会由汉斯·迪特尔·波奇(Hans Dieter Poetsch)领导,成员包括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汉斯·米歇尔·皮希(Hans Michel Piech),大众汽车的劳工部长Bernd Osterloh和下萨克森州州长史蒂芬·威尔(Stephan We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