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解答: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是什么?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是什么?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一些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是什么?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是什么?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1、使用方式不同:电子驻车需要手动开启;自动驻车不需要手动。2、作用原理不同:电子驻车是手刹,从机械式手刹的拉手柄变成按钮;自动驻车是电子手刹的扩展功能。3、使用场景不同:电子驻车的使用场景是日常停车;自动驻车是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使用。电子驻车的优点:1、可以在发动机熄火后自动施加驻车制动;2、避免驻车忘记拉手刹,启动忘记松开手刹;3、可在紧急状态下作为行车制动使用。自动驻车的优点: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简化操作。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是什么?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