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跃和大众途安X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吉利星月和大众途安X-energy测试的文章。整车的设计也进行了升级,内饰更加宽大。新款车型颜值的提升是有目共睹

今天明歌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吉利星月和大众途安X-energy测试的文章。整车的设计也进行了升级,内饰更加宽大。新款车型颜值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官方的数据足以让它开出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现在,让明科普给出一些关于该问题的具体信息。

说到西藏,脑海中常常会有一种肃穆的感觉。西藏经常被列为“我人生必去之地”,在这熙熙攘攘的都市生活中,可能很难找到内心的平静。我们总想为自己的灵魂找到一个出口,于是对西藏的向往变得更加强烈。

这一次的试驾地点在西藏林芝,我以更加虔诚的态度看着眼前的车。虽然之前也通过图片看到过星悦的高颜值,但看到实车后还是被它的设计深深打动。如何让一辆轿跑SUV更顺眼?里面的平衡感绝对不简单。既要有SUV的膨胀感和稳定感,又要有coupe的流畅感和运动感。

箭头形的日间行车灯造型极为犀利,还配备了法雷奥的矩阵式全LED大灯,提供自适应灯型调节、弯道照明、自适应远光灯照明等功能。熏黑的进气格栅通过镀铬装饰条与大灯相连,将整个车头分为上下两部分,整体层次感更加明显。车头下方,巨大的风道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加激进,而星星上方的风道也不仅仅是为了装饰,而是真正的通过空气动力学设计来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绝对能吸引你的眼球,流畅的溜背造型就像跑车的姿态。即使有SUV的巨大尺寸,也不会让你觉得陌生。把矛盾的东西融合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只是整车设计的一小部分。对于现在的汽车品牌来说,让产品脱颖而出,瞬间抓住观察者的眼球,是关键点。

车尾的设计语言也可以用优秀来形容,连我挑剔的审美都会给它一个好评的声音。华丽的LED尾灯点亮后会营造出空间感。虽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是比较巧妙的明星是将尾灯用镀铬连接在一起。微微上翘的尾部,下方两侧四根排气管,设计感可以打满分。

坐进车内,星悦对内饰的设计也非常用心。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除了切换风格,还可以将导航界面设置为全屏,实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高配置车型上,星悦还具有抬头显示功能,通过上一层楼梯来确保驾驶安全。

中控台的设计也足够犀利。不规则的中控台内嵌12.3寸屏幕,搭载吉利的GKUI 2.0系统,同样支持互联网功能。在移动网络的支持下,这个操作系统的可玩性还是很高的。不过稍微有点遗憾的是,Star Leap上的这套系统并不支持现在非常主流的Carplay功能。

游艇式的换挡杆设计非常出色,杆后的杯架不仅可以放水,还支持加热功能。冬天想在车上喝温水,不用随身带保温杯。杯架左侧是驾驶模式选择按键,金属材质的旋钮手感极佳。

在挡杆下方,星际穿越采用大面积镂空分层处理,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最大化空间利用率。

座椅材质也采用了纳帕真皮包裹,骑行体验非常舒适。悦的后排表现也很出色,2700mm的轴距让后排的腿部空间绰绰有余。另外,后座头枕采用航空头枕松紧可调设计,在配置上绝对可以用厚道来形容。

在最高海拔4500米的林芝驾驶星际穿越,可以让人充分体验到这套动力总成的优越性。CMA架构下的吉利星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

即使在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地区,星跃的加速性能也同样强劲。即使车速达到100km/h,深踩油门,变速器也会快速降档完成加速。日常道路行驶时,爱信的8AT作为世界上最好的8速自动变速箱,不会让你有丝毫的挫败感。顺从是它的形容词。转向手感很轻,虽然有一些空位,但是能传递给你的整体路感还是比较丰富的。

不过即使明星动力系统表现出色,来自美国天纳克的运动悬挂调校还是有点吃力。虽然这种硬调在高速路和激烈驾驶中表现显著,但在低速通过一些减速带和小颠簸时,车身产生的硬振动还是会造成不适。或许,硬性设定和其轿跑SUV的定位有关系。

以前我对国产车的认识还停留在抄袭和粗制滥造,但是星月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无论是特立独行的外观,越级的车辆配置,还是不到20万的售价,不得不承认,星悦确实像的后起之秀一样吸引着我的目光。

你对轿跑SUV的想法是什么?必须是性感的身材和灵巧的操控。但是在这个新时代,固有的观念是用来被打破的。善于引领中国车市潮流的大众,认为轿跑SUV的概念不应该那么狭隘,但还是可以那样,于是途安X诞生了。

要说大众的动作够快,Tuong X今年4月大众SUV之夜才全球首发,5月底才正式上市。节奏有点太快,人们跟不上。实际上是一个

开始我对这款车存在几个疑问:这么大的轿跑SUV卖给谁?它开起来会是什么感觉?31.69万-48.89万元的售价是不是太自信了?带着这些问题,我踏上了此次的试驾之旅。

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并没有展现出它热情的一面,阴天甚至还为整个城市带来了一丝凉爽之意,这让我们心情大悦。并且途昂X开起来也并没有想象中如大象般的笨重,更让一天的试驾变得极为惬意。

能够带来这种感觉,转向手感功不可没,没想到这么大的一辆SUV,转向竟然如此轻盈,我觉得娇小的女生都可以用一根手指操控途昂X,完全出乎我的预料。但这并不是说它与驾驶者之间没有沟通感,坐在主驾的人依然可以清晰地得知车辆行驶状况并及时进行调整。

虽然是轿跑SUV,但途昂X的底盘并没有进行运动化的调校,依然保持了途昂的舒适感,对于路面大小颠簸的过滤都还比较到位,有一定的高级感。不过在并线和转弯时,它是一辆大车的特性就表露无疑了,车身侧倾会较为明显,有一种忽忽悠悠的感觉,所以日常驾驶中一定要注意,否则它会给你上一课。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均搭载2.5T V6发动机,准确地说应该是大众独家的VR6发动机。点火一刹那发出的低沉声浪就明白地告诉我们,6个汽缸可不是说说而已。先来看看数据: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无论您在任何速度下,都可以感受到它雄厚的动力储备,一脚油下去,半秒到1秒钟的思考过后,车厢中微微传来浑厚的声音,旁边的景物随即快速向后倒退,一股蛮力将身体死死压在椅背上,爽!

代号为DQ500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低速顿挫已经几乎察觉不到,日常驾驶的存在感很低。只有上文中所说的一个不足之处,就是大脚油门需要思考时间,可能是发动机动力太强,变速箱的保护程序所致吧。

不过我想6缸的途昂X应该只是提升车系档次感之用,真正热销的还是2.0T四缸车型,不知带动这辆大块头是否够用。

再来说说外观,第一印象就是大,在此不得不佩服大众敢于挑战传统的勇气。如果不仔细看,您可能会认为它和途昂完全一致。其实不然,途昂X还是在很多细节进行了调整。上下前格栅均改为了黑色蜂窝状的设计,更具动感,其上的两条镀铬饰条也变成了三条。

头灯面积有所减少,视觉效果更加锐利。取消了前雾灯,因此前包围处的金属饰条变得更长,也更有设计感。

发动机盖上的几条筋线力量感十足,两侧通风口状的装饰物是途昂所没有的,再一次提升车头攻击性。

溜背式车顶、大倾角的D柱是轿跑SUV该有的设计元素,也让它比途昂看起来更加灵动,虽然还是很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05/1989/1719mm,比途昂短134mm,矮54mm,不过轴距是相同的2980mm。

曲折的腰线很有力量感,而21英寸的亮面大轮毂也绝对会成为视觉焦点所在,简直是帅呆了。

尾部面积明显更小,尾灯也狭长了一些,就像是把途昂屁股拍扁了。尾灯下方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条,上面还写有“TERAMONT”的英文名称。不是有一个玩笑是:带字母的大众都不好惹嘛。我个人认为若是将隐藏式排气管改到明面上,视觉效果会更加震撼。

这么大的车,空间自不必说,简直是大到让你怀疑人生,本来途昂是三排座,到了途昂X这就变成了两排座,坐在后排,你都会觉得与前排的人有距离感。好在整车静谧性相当不错,离得远也不用吼,正常说话就可以交流。不想说话的时候,聆听7.1声道丹拿音响中传出来的天籁之音,也是一种尊贵的享受。

别看它卖得贵,配置也是很高的。全系标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自动泊车、主动胎压监测、主驾12向电动调节、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尾门等。而高配车型更有专属身份钥匙、8种驾驶模式、四驱系统、航空头枕、高档真皮打孔座椅、9.2英寸中控屏带手势控制、DCC自适应悬挂等。

并且不要被它的售价区间所迷惑,主销的2.0T车型其实并不贵,价格大致与它的竞品,比如冠道等车型保持在同一个区间,30万多一点买一辆挂着大众标、配置不俗、空间巨大的轿跑SUV,还是挺值的。

以上是明哥通过对吉利星越及大众途昂X能测试了解到所有性能,车身外观,马力等等一些有关于吉利星越及大众途昂X所有信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