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有哪些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有哪些的信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汽车离合器的功能有哪些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确保汽车平稳启动:

2、起步时,发动机和变速箱通过离合器暂时分离,然后离合器逐渐接合。由于离合器某些运动部件的滑动现象,可以使离合器传递的扭矩从零逐渐增大,使汽车的驱动力逐渐增大,从而使汽车平稳起步。

3、轻松换挡:

4、当使用离合器将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后再换挡时,原来啮合的齿轮会因为载荷卸载而容易分离,啮合面之间的压力会大大降低。对于其他要啮合的齿轮,齿轮动力分离后转动惯量很小,因此通过适当的换挡动作可以使要啮合齿轮的圆周速度相等或接近相等,从而避免或减少齿轮间的冲击。

5、防止传动系统过载:

6、离合器通过摩擦传递扭矩,所以当传动系统中的载荷超过摩擦所能传递的扭矩时,离合器的从动部分就会自动打滑,从而防止传动系统过载。

7、减少扭转振动影响:

8、离合器阻尼弹簧(切向分布)可以减少发动机带来的扭振冲击,延长传动齿轮的使用寿命。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