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ScénicVision概念车推出电动和氢动力总成

导读雷诺终于在SummitChangeNOW2022上公布了备受期待的氢动力概念,令人惊讶地采用了Scénic铭牌。雷诺ScénicVision与其所有前辈

雷诺终于在SummitChangeNOW2022上公布了备受期待的“氢动力”概念,令人惊讶地采用了Scénic铭牌。雷诺ScénicVision与其所有前辈完全不同,它采用SUV风格的车身,与将于2024年推出的量产车密切相关。此外,它配备了一个非常规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电动马达与氢燃料电池增程器。

该概念的亮点是H2-Tech技术,旨在减少与充电相关的停机时间和碳足迹。动力总成包括一个产生215马力(160千瓦/218马力)的前置电动机、一个产生21马力(16千瓦/22马力)的增程氢燃料电池和一个40千瓦时的电池。这种混合设置允许车辆在相同的范围内携带两倍的轻型电池。根据雷诺的说法,ScénicVision的碳足迹比传统的电池电动汽车小75%。2030年之后,加氢站网络将(希望)扩大,该公司预计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497英里),加氢时间约为5分钟。

基于实验平台的概念比MéganeE-Tech的占地面积更大,长4,490毫米(176.8英寸),宽1,900毫米(74.8英寸),高1,590毫米(62.6英寸),轴距为2,835毫米(111.6英寸)。根据雷诺的说法,重量为1,700公斤(3,748磅),尽管增加了氢燃料电池,但仍接近Mégane的最高规格内饰。

在造型方面,这款概念车采用了雷诺设计语言的最新演变,车身雕刻重,人物线条强烈,细节充满未来感。两厢车的轮廓弥合了SUV和掀背车之间的差距,使其与Scénic过去的MPV保持距离。在前部,细长的LED大灯具有侵略性的外观,额外的LED单元位于较低的位置,格栅和保险杠采用了新型织物。

由于车门上的非传统表面和科幻21英寸车轮,轮廓非常动态。后面的东西更加脚踏实地,带有回旋镖形的LED尾灯、发光的徽章和突出的后扰流板。首席设计师GillesVidal表示,该概念已90%准备好投入生产,同时表示外观设计将不断发展。

从提高可达性的无框自杀门进入机舱,我们遇到了概念风格的内部。功能包括宽大的浮动式座椅、一系列小的矩形屏幕(我们数了其中八个)、仪表板顶部的环绕式屏幕、轭式方向盘和精美的环境照明。

宽屏可以传输来自外部摄像头的实时信息,将驾驶员的视野扩大24%。面部识别系统自动打开车门并根据驾驶员的个人资料调整车辆设置,每个座位都配备了麦克风和扬声器,用于个人音频和乘客之间的最佳沟通。还有一名安全教练确保驾驶员身体健康并注意道路,同时帮助他们改善驾驶习惯。

在材料方面,ScénicVision证明了雷诺的环保理念和对可持续性的关注。车辆上使用的材料中有70%以上是可回收的,其中95%是可回收的。内饰没有皮革,内饰采用回收的低碳聚酯,而30%的塑料是生物来源的。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该概念预览了将于2024年推出的量产车型——很可能是第五代Scénic。该系统将把电动氢动力总成换成更传统的电池电动动力总成,并将基于CMF-EV架构的扩展版本,该架构将在未来几年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广泛使用。

至于氢的使用,雷诺已经在HYVIA品牌下提供带有燃料电池的量产LCV,并将继续开发实验性氢电架构,以在未来车型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