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首款SUVC3性能评测及东风雪铁龙首款SUVC3试驾体验

导读相信SUV车型在中国车市的火爆程度,不用笔者赘述。但是,在众多品牌竞争的模式阵营中,想要通过重围赢得市场,已经不需要靠单一的价格取胜

相信SUV车型在中国车市的火爆程度,不用笔者赘述。但是,在众多品牌竞争的模式阵营中,想要通过重围赢得市场,已经不需要靠单一的价格取胜。只有拥有强劲的动力和优秀的操控设备,才能满足大家对驾驶享受的愉悦和追求。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C3-XR 1.6T以超高的性价比来到我们面前,相信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表现。

出色的动力操控试驾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C3-XR

外观:线条简洁动感,注重细节设计。

C3-XR的整体造型充满了年轻、动感、时尚的气息,尤其是流畅的车身线条和煞费苦心的细节设计,更好地诠释了雪铁龙“ARTECH”的最新设计理念。即“追求大量曲线张力的自由表达,以精致的细节打造时尚、简约、平衡的‘城市SUV新风格’。”

C3-XR的前脸延续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双形镀铬进气格栅与大灯巧妙融合,不仅整体感强,而且时尚美观。

由12个LED光源组成的“晶翼LED日光”相当抢眼,不仅辨识度高,还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和运动感;前保险杠手感很厚实,微微凸出的前唇采用银色饰条,美观实用;C3-XR标配前后雾灯,很厚道。

C3-XR车身侧面的比例看起来非常和谐,尤其是265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上乘。

尤其是C3-XR拥有1.3平米的全景顶篷,不仅提高了车内的亮度,还提升了光照度和空间感。可惜天窗打不开。

动力:1.6THP动力强劲,同级最强

作为一款可以随时带我们去任何地方的SUV,其出色的动力和舒适性无疑会让我们的旅途充满乐趣。笔者试驾的C3-XR搭载1.6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STT智能启停技术。

THP发动机1.6马力加速性能令人满意,油门响应较为积极。加速超车时,只需要轻踩油门。随着强扭矩的输出,推背感越来越明显。C3-XR的涡轮增压从1000转开始,1400转可以达到最大扭矩输出,一直持续到4000转。

1.6THP版本还具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红灯停车时,踩下刹车踏板。当车辆停止时,C3-XR的发动机会自动关闭。当刹车踏板在绿灯时松开,发动机再次快速启动,让你立即向前移动。总的来说,这个自动启停系统还是很好用的。

控制:感受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和抓地力控制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

雪铁龙的底盘调校技术一直是业内津津乐道的。这一次,C3-XR采用了雪铁龙独有的“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拥有可变阻尼减震器,加上左右不对称悬架和独特的调校,使得C3-XR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更加灵活。

在之前的高速路段上,C3-XR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路面的颠簸,底盘给人一种整体感。进入盘山公路,C3-XR的悬挂变得硬朗,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好,保持稳定性非常好。

作为C3-XR控制的一大亮点,C3-XR还配备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选择的不同模式,合理分配前轴左右车轮的驱动力,从而帮助车辆摆脱困境。该系统有五种预设状态:道路、沙地、雪地、泥地和ESC关闭。

从这次试驾来看,C3-XR的“动力操控”整体表现不错。1.6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同级车中真的没有对手。同时,与之匹配的STT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节油高达15%。所以这款车型在动力上的优势更加明显,时尚大气的设计是消费者购车时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