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汉兰达2.0T的性能评价及其性价比?

导读汉兰达自6年前国产以来,在国内中型SUV细分市场一直占据老大哥的位置。国产汉兰达以其七座宽敞舒适的空间,较高的实用性和稳定性,以及相对

汉兰达自6年前国产以来,在国内中型SUV细分市场一直占据老大哥的位置。国产汉兰达以其七座宽敞舒适的空间,较高的实用性和稳定性,以及相对实惠的价格,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自上市以来,汉兰达一直供不应求。

其实汉兰达在进入中国的时候就已经是它的第二代车型了。最早的第一代汉兰达于2001年在美国诞生。自第一代上市以来,丰田汉兰达全球销量已超过220万辆。今年3月,第三代汉兰达以国产的形式正式登陆中国,全新的汉兰达以全新的外观和更丰富的配置来到了我们中国消费者的面前。上市8、9个月了,很多4S店还是缺货。

今天在说汉兰达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他的发展史。

第一代汉兰达(2001-2007)

2001年,全新概念汉兰达在美国首次亮相。它是基于雷克萨斯RX300的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rx 300是首批采用承载式底盘打造的城市SUV之一。既有越野车的开阔视野,又有轿车的舒适性。动力方面,第一代汉兰达原本搭载的是2AZ-FZ的2.4升四缸发动机和1MZ-FE的3.0升六缸发动机。2003年,汉兰达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并升级了动力系统。原有的3.0升六缸发动机升级为3MZ-FE 2.2升六缸发动机,变速箱也升级为5速自动变速箱,并增加了7座版本。因此,第一代汉兰达深受北美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当时北美最畅销的SUV之一,累计销量超过78万辆。后来在2005年,混合动力版汉兰达在当年的底特律车展上推出,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

第二代汉兰达(2007-2013)

由于第一代汉兰达没有引入国内,所以大家都比较陌生。第二代汉兰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2007年芝加哥车展,第二代汉兰达正式发布,同年上市。第二代汉兰达车身尺寸更大,设计也更符合当年的时尚。动力系统提供3.5排量和2.7排量,以及油电混动三种选择。当时丰田开始尝试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销售。由于国内SUV细分市场确实缺乏大尺寸7座、省油、性价比高的竞品,自然成了抢手货。丰田尝到了甜头,于是在2009年,广汽丰田正式推出了国产版汉兰达,更加亲民。上市后短短三个月就突破了月销量5000台。虽然当时“爬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对汉兰达的销量完全没有影响。

随着海外版汉兰达完成中期改装,2012年广丰紧随其后,带来了第二代汉兰达的改装车型。这次中期改款对外观做了一些小调整,配置更加丰富,让汉兰达在同级别大佬的位置更加稳固。从2009年上市到2014年底,国产汉兰达累计销量已达46.58万辆。

第三代汉兰达(2013年至今)

2013年纽约车展,丰田发布了第三代汉兰达,同年在北美上市。全新汉兰达在外观、内饰、配置上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外版增加2 3 3 8座布局。动力系统上,海外版动力系统提供2.7L 6AT、3.5L 6AT、混动CVT三种动力组合。

两年后,广汽丰田汉兰达正式在国内上市。国产汉兰达的外观和内饰与海外版基本一致,尺寸和配置都没有减少。唯一不同的是,在动力系统上,国产汉兰达搭载了2.0T和3.5L发动机。2.0T发动机是雷克萨斯NX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汉兰达之前使用的2.7L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