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州降低汽车注册费的新提议

导读维多利亚州基础设施管理局提议在未来10年内取消汽车注册费,转而采用“用户付费”制度。据独立的州政府咨询机构称,年度固定价格注册模式鼓

维多利亚州基础设施管理局提议在未来10年内取消汽车注册费,转而采用“用户付费”制度。

据独立的州政府咨询机构称,年度固定价格注册模式鼓励司机尽可能多地使用他们的车辆,而每公里付费系统将防止不必要的驾驶,并鼓励司机在高峰时间以外使用他们的汽车。

该提议是周四提交给维多利亚州议会的一份内容广泛的报告的一部分,该报告提供了旨在未来几十年推进州基础设施项目的想法和战略。

根据该报告,固定价格汽车登记“没有反映提供道路基础设施、拥堵成本、空气和噪音污染、碳排放和道路创伤的相对成本”。

加上拥堵费——是对想在市中心开车的人的收费。基础设施维多利亚表示,按公里收费的方法将大大减少墨尔本内外的交通,有利于环境、城市工人和居民,以及提高道路安全和提供更可预测的出行时间。

除了距离和拥堵费,该报告还建议,不同类型的车辆应根据其对道路和环境的影响收取不同的费用。

“因为不同的车辆类型对每个成本的贡献不同,所以不同车辆类型的收费也应该不同。例如,对空气和噪音污染较小的车辆,如电动汽车,应少充电。对道路损害贡献更大的车辆,如大卡车,应该收取更多的费用。”

自2021年7月1日起,维多利亚州的电动汽车车主每行驶一公里需要额外支付2.5美分,这是全国最高的注册费。

今年早些时候,维多利亚州基础设施局提出了一个社区团体的提案,建议从2030年开始禁止新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